close

日本回來後又得赴香港去參加一個記者會,在行程的計劃中因為擔心遇到颱風,無法成行於是就決定提早出發。這一提早變成搭小紅梅航空的第一班飛機前往香港,順便在香港住一夜,依照時間計算,凌晨四點我就得從台北開車出發。

沒有想到,我們的安排是正確的,因為從下午開始香港始風雨交加,所有的航班都停止,不少飛機又都飛回高雄等待天氣好轉再起飛,證明我們確實有先見之明,不是因為我們愛玩到香港,而是為了要躲颱風,才提前一天到香港待命。


真的不是為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擔心在香港無法上網,所以提前將周未的假日留稿為完,這下為了留稿就寫到早上二點才上床睡覺。等於說,沒有睡二個小時就得起床,在日本鬼混一周的體力還沒有恢復,這下又沒有好好睡,一定會很慘。 

早上開車去機場時還算OK,四點的高速公路沒有什麼車,更沒有紅斑馬隨侍在側,我像遊龍像狡兔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很恨自己怎麼沒有去當飆車手,否則車神輸馬克,會變成我「輸台幣」人車幾乎化為一體時,紅斑馬居然出現,嚇到我馬上清醒不少。

到了機場後,果真的是小紅梅航空的服務水準,小妹我與同業元宵妹又被升到華夏艙,爽到一個不行。只是依照慣例,小紅梅飛香港一定會延誤,上次延誤一個半小時,讓我趕不上接駁機,害得我們同行三人中,有一人K的行李沒有跟上我們同時到上海。

結果K半夜出去想買「一次性」的內衣褲來換洗,結果沒有買到,反而是買了一大碗羊肉炒飯還有小龍蝦回來喀,端了一碗給我,我想這種路邊攤也虧他敢吃,我沒有吃的結果,救了自己一命。  

因為接下來,K到半夜來敲我門,我看到他臉色青白,以為他看到鬼,結果不是,是他肚子痛到臉色發白。 

嚇死我了!他說他水瀉不停,小菊花內就像裝有噴水馬達,不斷的噴水,上廁所都不用力,就可以一直流出來,說得雖然真實,但是真的很噁心。我快拿五塔散給他吃,因為這時候喝萬能無敵洗腸水─〉可口口樂、百事可樂,已經沒用了。 
 

註:以後大家回祖國內地,若是擔心吃到不乾淨,小菊花會噴水,那就吃完飯,喝一罐無敵洗腸水,就可以常保平安。我講的都是真的!並且在無數人身上得到證實,真的有此功效。 但是喝到假貨或者非常可樂、啥小可樂的,則不保證有此功效喔!   

這是題外話!講到小紅梅因為班機調度,還真的又延誤了。這次不長,只有25分鐘左右。到了香港,一樣很多趕下班飛機的人,搶著要下機,機艙內一團亂。  

飛機順利到達香港,雖說是掛3號風球,但是沒有風,有小雨一切都很OK  

搭了機場巴士到了飯店後,開始我們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行程,雖然說我是在港商上班,但是對香港我一點都不熟,所有對香港的印象,全部都來自於港劇與電影。

所以我們的行程也很香港電影,瀨尿牛丸、波蘿包、魚蛋,糖朝、廟街(廟街十二少與新不了情)與黃大仙求籤打小人,這些都是一定要去的行程。只是我當提出這些想法,被我香港的同事笑得要死,然後寫一張武功密笈給我,叫我帶著走。 

只是那一天太早起床,加上風雨交加,實在很累人,就在太古廣場時,元宵妹接電話,我坐著等她,頭靠著花盆,居然也可以睡著。講完電話的元宵妹看到我睡著,不知所措,又不敢叫醒我,又不敢棄我一人自己去逛街,只好在一邊研究地圖與接下來的動線,一邊等我睡醒。  


半小時後我終於醒來(靠著花盆也可以睡半個小時,顯示我真的很累),接下來我就像電池充飽了電,不斷的走走走走,就像安裝了勁力電池的小白兔,又展始展開充沛的活力。
 
 


到香港的第一餐,一定要吃的是廣東粥與配炸腸,只是我們看人家吃炸腸很好吃,不知道那是什麼,就比一比別人的餐說,我們要吃那一種,香港的阿嬸就知道了我們要吃炸腸。
  

 

晚上趁著風雨小一點,去吃黃枝記的餛飩麵。特殊的口感,一碗27元,頗貴的。由於後來風雨愈來愈大,只好停止吃美食,快回飯店去休息。

到香港一定要學香港人吃廣式飲茶,才叫我有來香港,所以隔天一早我們我們依照書本的指示,選了一家離我們住的酒店很近而且書本上有介紹的飲茶店吃早餐─鳳城酒店,這是一家傳統的港式飲茶店。也就是說要什麼自己拿,服務員不會拿給你的! 

這我又被港劇誤導了,我一直以為大嬸會推車喊著「燒賣」「叉燒包」「蝦餃」之類的,什麼說說一下,就會端給你,結果電視演的又又是錯的。   

大嬸是有推車,還有二個咧!但是根本沒有來得及叫,東西就都被搶光了。 

在服務員帶完位後,沏好我們點的茶後就走了,也沒有幫我們點餐,經過我們仔細觀察,才知道原來是要自己去推餐車的大嬸處拿。  

我拿著餐卡走向大嬸處,剛送上的點心,早就被搶完,我又拿著餐卡回到位置上。 

 換元宵妹上場,她搶到一籠燒賣,我不甘心又再去拿,結果又失敗回來,共計失敗三回合,這證明會搶新聞的人,飢荒時一定會餓死。大嬸看我一直搶不到,就一直笑我動作慢。    

坐我們隔壁桌的辣妹妹,果真的是正港的香港人,一搶五六籠,回來餵飽一家人,她看似兇狠,之後我們故意向她問路,問說黃大仙如何走,發現她是很客氣的一個小姐。 

一共吃了七籠的點心,加上茶資,二人共消費
140
港元,其實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味道也比台灣好。
 

吃完後我們發現,這家酒樓還有更多的點心,我們都沒有吃到,決定下次再去吃。

 


後來我們去黃大仙,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打小人,但是前一天在銅鑼灣附近叮叮車站附近,看到有阿婆在幫忙打小人,我實在很想去打小人,可是想不出來要打誰,為在香港出生的馬桶神去花錢去打他,算了,拿錢去吃咖哩魚蛋,還是去滿記吃豆花,還比較實在。

據香港朋友說,以前大家都很討厭特首董建華,因此天天都有人上門去打他,終於他也被打下台了。 

附贈《打小人口訣》  

打你個小人頭,等你有氣冇訂透,日日去撼頭。  

打你個小人面,等你全家中非典,成世都犯賤。   

打你個小人眼,等你成世都撞版,日日被人斬。 

打你個小人耳,等你日日痾爛屎,敏屎用手指。   

打你個小人嘴,等XXX變老舉,日日被人隊。    

打你個小人頸,等你周身都性病,X兼淋病。   

打你個小人胸,等你非典兼中風,後門被人通。  

打你個小人手,等你有錢唔識收,有樓變喳兜。   

打你個小人腳,等你日日敷中藥,有鞋冇腳著。   

打你個小人肚,等你好心冇好報,日日被人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