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遇到颱風不是第一次,之前在日本橫濱不止碰到連續3個颱風,還碰到地震(新潟大地震那一次)嚇得老母趕緊打電話到日本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我回她一句,打電話好貴的,要知道我平安與否看《水果報》就可以了!

 

不管我有沒有事,上面都會有我的名字,如果因公殉職挫起來了也不用擔心,水果店的老闆會手捧45個月的全薪(40個理賠加上5個月喪葬補助費)外加一些保險的理賠金到家安慰妳,你就卯死了,可能是千萬富婆耶!

你還可以可以暪著阿爸去包二爺!我講得口沫橫飛,自顧自己的一個爽,但是電話那頭傳一陣沈默不語的聲音,我心中,阿~死了!要不是人在日本,可能馬上又被兩粒貴婦衛生丸給射中。


這次到香港我不敢造次,下飛機就快打簡訊給我家的娘親,跟她說我很平安,不用擔心之類的,風大雨大我正在飯店內休息打稿之類的話,反正記者說話不用負責,即使她是我娘也一樣!


事實上,我正在風大雨大的銅鑼灣逛街,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但是可能是愛唬爛的結果,從下午開始真的風大雨大,拿著一枝小雨傘雨都一直潑進來,全身都濕了,所以還沒有買夠就決定不逛回飯店休息了。

在香港什麼都要錢,所以上網也是要錢的,雖然我們在台灣先請旅行社代訂房,已經付錢了但是飯店一直鼓吹我們加
200
元港幣,就可以換房間,上網不用錢。
 

200元快800元台幣,800元我可以在台灣上一個月的網,天天24小時,上到眼脫窗口吐白沫好嗎,我才不上你當,買了3小時30元的網卡就可以了,我又不是阿宅,24小時都掛在網上。 


真的是太累了,所以
3小時根本沒有用完,我就在床上昏迷到不醒人事了。
 

連續睡12個小時的結果,隔天醒來,真的是一條活龍。看著天氣晴朗,決定去黃大仙廟拜拜,並且去搖籤,到黃大仙才知道,什麼都要錢! 

在廟中用籤筒搖出籤後,廟中的工作人員會請你記號碼,再去廟門口買籤詩,一張2HKD,約8元,真的有夠給他貴。


解籤的書一本也要
10HKD,我們在廟門前翻一翻,根本看不懂決定不買了。貴死人了,解籤也要20港元,什麼都要錢,那像台灣的廟,愛怎麼拜,廟公還免費解說咧!

要怎麼求,隨便你。還是台灣比較好。

由於元宵妹國中同學的爸爸在香港經商,前一天元宵妹打電話問天氣因此這位Uncle知道我們在香港後,就不斷的叩電話很熱心的帶我們去吃與玩。

因為這
Uncle在香港開設乾貨行,因此所有的餐廳都熟到一個不行。

所以先帶我們去吃正港的老鼠斑,一條
1500HKD,要死了,吃醬貴的東西,還有電影演的瀨尿蝦、奶油焗龍蝦之類的,那一餐吃了6500HKD

後來我拿出香港同事提供的武功密笈,他說「你這同事真是在地港香港人」,本想請我們去深井吃燒鵝的,後來因為太遠作罷。

就是吃吃鏞記的,可是我覺得鏞記服務態度很不好。


 
吃到撐到一個不行後,我們決定去廟街、女人街、西洋菜街之類的港劇名街,結果被Uncle的員工笑到一個不行,她們說香港人很少去廟街的,建議我們還是不要去。

由於擔心被
Uncle
當豬餵,加上明天要開始工作了,所以就直接從女人街走路回飯店,累到一個腿快斷了。

隔天要工作,還真的沒有人相信,我們真的是去工作,而不是去逛街的。

這次香港行扣掉飯店錢二天每人
4000元,事實上我們花不到500港元,真的有夠給他省的,沒有辦法,碰到颱風來搗亂呀!

  

下次立志一定要再去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再拿
NT給他拼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