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是靠近畢業季還是怎麼了,就是一堆人說要辦同學會或者啥什麼,同學就開始聯絡起來。在南部做地方記者的同學,提到我們共同的朋友,終於甩開他那個無賴的老公,帶著小孩過自己的生活,但是無賴老公還是會常常來找她要錢,真是一場做不完的惡夢呀!

 

這樣的情節看似連續劇都不演的劇情,活生生在我們眼前上演,而且還是我周邊的人,爛男人世界到處都有。以前小時候我媽媽常告訴我們,找老公眼睛千萬要睜大,千萬要小心不要嫁到無賴男,現在的話可能叫做男蟲比較合適。

奇怪的是,明明這種男人很爛,但偏偏有女人愛得很,就是很奇怪,也許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壞男人,女人總是比較愛。
 

然而這些話對我而言似乎用不著,因為我的命格應該碰不到無賴男,我想可能是無賴男不敢來找我吧!也許在還沒有賴上我之前,就會被我一腳踢飛,順便賞他一個碗,你好手好腳不去賺錢養自己,靠女人,你有沒有LP,去賣豆漿比較快。

 

雖然《蘋果日報》常常在報導,還是有人受騙上當,人財兩失事小,還有人抱著小孩去找男蟲算帳,看了真的很不忍心,但是我再怎麼想,想破頭怎麼會有男人不工作,好吃懶做在家向女人伸手。 

然而事實上,我周圍的朋友還真的碰上這樣的男人,嫁了,孩子生了,一輩子就脫離不了,被這種男人伸手的命運。
 

我大學同學的朋友,功課好人又長得漂亮,外文研究所畢業後就在學校教書,因緣際會下,在某個聯誼的場合認識一個男人,甜言蜜語昏了頭,3個月不到就這樣去結婚。

當時我們都說,這男人不好,但是男的找到一張大糧票後,剛好就以祖母過逝百日內得結婚,否則得等3年後才可以。

套句白先勇的金大班─金兆麗她曾對那些姐妹淘誇下海口說「我才沒有你們那樣餓嫁,個個去捧棺材板。」結果自己還不是去捧個骨灰罐。

我那朋友或許擔心自己嫁不出去,一聽馬上就點頭答應。男的沒有正當的工作,也沒有什麼錢,平時就接一些CASE做,多數的時間不是在打網咖,就是在打麻將,結婚的費用就是女生拿自己的積蓄來辦,有一點像倒貼的感覺。 
 

有一次他們到台北來找我,一群7~8個朋友去陽明山泡湯,男的連買罐運動飲料的20元都得向他女朋友伸手,實在看不下去。但是人家愛,我們旁人也沒有什麼話說。

結婚後,男的說要考公職還有什麼鬼執照的,得全心在家準備功課,女白天教書晚上兼家教,支應家中的支出外還得付給男的零用錢。 

如此一過是3年,小孩也生了,男人一樣沒有責任感,一句要考試,就可以在家天天睡到醒,女的也不會覺悟,認為老公是考運不好,不是努力不足,到幾年前還是年年在考試。
 

反正我聽到的故事也不是只有一個,個案不同但是內容差不多,只是這樣的事一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些女生條件又不差,為什麼要倒貼這些男蟲呢?

直到我前幾天看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時,阿秀與山東仔在喝酒聊天,講述她坎坷的命運,身邊的男人都是爛卡,懷孕被被打到流產,「走了一個放屁的,來一個滲屎的」,好像她這一生怎麼也擺脫不了這種命運。 

 

《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女主角Vivian(茱莉亞羅伯茲)說她是一個爛人磁鐵,方圓五十公里內的爛男人都會被她吸引過來,所以她才會淪落到去做阻街女郎。或許就中國人而言,這是宿命,但是難道就不能獲得解脫與救贖嗎?  

人間條件3的阿秀,因為被阿國從前一個爛男人手中救出來,帶著感激的情份,於是擺麵攤養阿國、拿錢給阿國開工廠,儘管阿國再爛,阿秀還是對著阿國有著一情份在,因此即使阿國強姦阿玲,最後被阿榮殺死,阿秀看到阿玲生的小孩,還是會想到阿國,也許就是這種情份。 
 

但是這種情份是什麼我不懂,真的不懂耶!還是因為我沒有遇過爛男人的關係。


之前看過一部朝日電視台由漫畫編的日劇叫做《愛上無賴男》
(だめんず.うぉ~ ~),裡面精明能幹的女秘書,也是倒貼給無賴男。報紙天天在報,但是男蟲無賴男一樣天天都在騙,我真想說,無賴男,無賴男,你們真是厲害呀! 

就連露半球歌姬─倖田來未唱的悲夢之歌(夢のうた)講的也是無賴男的故事,奇怪!爛男人好像全世界到處都有,那好男人都死去那兒呢?  

                         
                 悲夢之歌   
倖田來未  

思いもよらない 夢をなぜだろう  

見てる毎日 君のことはもう  

忘れたはずなのに  

この胸に止めどなく溢れてく 
 

※君のすべてを 誰よりもそう 

こんなに 想っているのに  

また今日もひとり 目が覚めたなら  

叶わない夢 知りながら  

君に溺れてく 
 

今も捨てられない 

君のライターや タバコのかけら 

また時間がたてば  

すねながら君が  

帰ってくるような気がして  

今夜眠りにつく頃 そっと 

私の夢で会いに来て 

数えきれない夜をそう君と  

過ごせたなら もう何も  

いらなかったのに…  

会いたい 会えない  

気持ちと 現実が  

目の前が滲み歪んで見えるよ  

どうかお願い もう泣かないで  

心迷ってしまうけど  

看不懂是不是,好啦!下面有翻譯的歌詞



中譯詞
 
 

意想不到的夢

不知為何 每天 都會夢到

我明明 已經忘記你

卻在心裡無可抑制的氾濫
 

*我比任何人 都來得更珍惜你的一切

但今天我又獨自醒來

明知道 這是無法成真的悲夢

卻還是 為你沉溺
 

至今依然無法丟棄

你的打火機 以及香菸的殘餘

總覺得只要過段時間 你就會

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回來
 

今夜入睡得時候 請悄悄

到我的夢裡與我相會

如果可以 和你共度

數不盡得夜復一夜

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想見你 無法見你

這份心情與 現實

在眼前因淚水而模糊

求求你 別再哭泣

別再迷惑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