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關心319兒童藝術工程的人都知道,紙風車劇團是媽祖與福爺在罩的,就是有人不長眼,偏偏要去睹,賭其他的還好,居然拿著有下雨魔咒的劇碼「武鬆打虎」這齣戲演出時有80%,不但會下雨,就連颱風也會來插一腳,就是有人好膽拿這個來做睹注!結果咧! 



變成媽祖與耶穌的搶信徒大鬥法。
 

整場戲演下來,變成一下子晴天一下子陰天,結果一樣沒有改變,信媽祖的還是信媽祖、信耶穌的還是耶穌!


不過最慘的是工作人員,因為最後還得落得在大雨中收拾舞台搬家當,還淋得一整身濕。
 

我想下次如果要睹是不是要睹大一點,不要誰信誰,反正也是藍綠大對決,下次賭注就拿藍教人與小綠豆做睹注,輸的人看要變綠豆還是去信藍教,這個睹局會不會有趣一點呢?
 

昨天319兒童藝術工程來到新竹的北埔場,團員六點從台北出發時,天氣是陰陰的,到北埔就變成豆大的雨滴不斷的下,雖然下雨,但319的活動是風雨無阻的,因此舞台搭好,準備的工作還是得進行。
 

一早到劇團跟著演職員要一起到北埔,小開導拎著拖鞋上遊覽車,敏宜看到我穿白布鞋,壞壞的笑著說,你穿白布鞋,你一定會完蛋!

我比了比背包,我有帶紅白拖鞋呀! 
 

小開導瞪大眼睜說,「你好厲害!果真是有經驗的巫婆」!「那有沒有多帶一件衣服?」 
 

「有呀!我還有帶タオル 還有歐西摸里(毛巾)」!我得意的笑著 
 

開導說「好厲害呀!」「那有沒有帶內褲?」 
 

「內褲!幹嘛帶內褲?」我說! 
 

「哈哈哈!」換小開導得意的笑著!「為什麼要帶內褲,今天淋了雨之後你就知道為什麼要帶內褲了!
 

在北埔大家準備工作持續進行中,雨也持續不斷下著,我下車馬上就換上我的紅白拖,證明我是有經驗的巫婆!相繼而到的志工,因為沒有帶拖鞋,被大雨濺濕的鞋子,也趕緊到附近的7-11與雜貨店買紅白拖與藍白拖,讓店家的生意異常的好。
 

雨愈來愈大,演員只能躲到舞台的地板下避雨,開導與敏宜還有演出專案的阿美姊,試圖找尋可以演出的室內場地,萬一大到不行時,可以有一個替換的地點。
 

大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演員因為演出不能停,所以在雨中忙著走位與對詞,其他人則是雨中作樂忙著刮地板的水,那水有多少,從地板可以刮出浪花就可見一斑。
 

此時看見穿著輕便雨衣的我被敏宜發現,為什麼雨衣是乾的,裡面的衣服與褲子都濕了?我一直找不出原因,開導說,「你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多帶一套衣服換了吧!」  

 

後來演員跟我說,輕便雨衣只是裝飾品,根本擋不了什麼雨的,即使擋了雨,也會被自己身上的汗水給弄濕了。
 

為了祈求演出順利,行政提早擺出香案,祈求給我們一些時間,讓演出可以順利完成,信媽祖的大魯居然與信耶穌的小美與榕芳對插起來,只要下午演出時沒有雨,那麼大魯就得改信耶穌。
 

可是當時雨大到連香案上的香,都被雨濺濕而熄滅時,兩人堅信在演出時,雨一定會停的。可能是這個睹局耶穌似乎聽到了,神蹟顯現了!雨滴終於愈來愈小,我們快一點跳上舞台,幫忙刮水,演員則是忙著對ㄇㄞ做彩排,終於在演出前1個小時,太陽露臉了,天放晴地板也乾了,阿嬤姊脫著在舞台上彩排,居然被舞台的地板燙到腳。
 

觀眾陸續進場,阿美與榕芳笑到一個不行!得意之至!我則回一句「ㄏㄧㄠ ㄅㄞ嘸落魄的久」,此話一說完,天譴馬上就到,太陽馬上被雲層擋住,開演時雨就隨著演員上台,跟著滴答的落了下來。
 

大家趕忙著發雨衣給觀眾,舞台上的演員,還有老虎也是冒雨演出,穿古裝就夠重了,再加上水更不得了,水有多重那演員在轉身時,就以噴出厚厚的水珠,那厚得像棉被的老虎裝,再吸了水後,穿老虎裝的演員,得花更多力氣去跑。
 

散場後當我幫老虎脫下那件厚重的虎皮衣時,發現那個扮老虎的那個人像是在蒸籠裡,汗水、雨水,讓老虎皮內的空氣,臭得要死,就這樣感受到原來風雨無阻的演出是如此的辛苦,得再多花一倍的力氣去演出與整理場地,這些工作人員真是辛苦。
 

319兒童藝術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