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中國的兩岸包機直航,帶來了大批的426,也讓我們可以不用繞到香港就可以直達對岸,或許未來戰機也可以更快到達台灣,但是對我而言並不是很重的事!


反而是台灣跟日本的與八重山群島的與那國
54年來可以直航,讓我雀躍不已,那個離台灣只有111公里的與那國,居然復興航空可以直飛過去,我多年來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

 

因為我終於可以去那個傳說中,要從本島搭八個小時的船,才能到的志木那島,找我的老公五島健助了!
 

當年看了Dr.コトー診療所五島醫生診療所),第一集剛開始原本想說日劇的男演員不該都長得像江口洋介或者木村拓哉般的俊美,怎麼找來吉崗秀隆這種不稱頭的男演員來演,但是才看到一半,我就被吉崗秀隆那孤單的背影所著迷,深深不能自己。  

 我看電視很少可以讓我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是當明爺爺得了大腸癌死了時,五島醫生坐在明爺爺家門口,看著明爺爺寫給他的信時,五島哭我也哭,然後就哭濕了一包衛生紙,滿滿的一桶衛生紙,連我自己在倒垃圾時都嚇了一跳。原來我是這麼會哭的人! 

接下來的後2集看著最後五島醫生被記者所逼,(這記者真的是可惡、壞死了!幹嘛這樣追殺五島呀!我好討厭記者喔!)

志木那島的村民對著五島公審,五島逼得要離開志木那島時,護士彩佳發現後,對著他爸爸星野課長罵,然後追著到港口,五島醫生已經離開志木那島,回到東京了要幫自民黨的熊谷幹事長開刀。

 
接下來這些阿本仔編劇的催淚功力更是一流,星野課長不斷的吐血,島上沒有醫生,他就是不想去本島給其他醫生看病,彩佳只能對照著書,了解他爸爸病症,而小朋友們還湊錢要去東京找五島回來,五島的在東京女朋友還鼓勵他,我那眼淚就跟水龍頭一樣,止都止不住,就連睡覺我也還在哭。

 吉崗秀隆在富士電視台長青劇《北国から》(來自北國)把黑板純從小演到大,也因為有這樣的功力,所以可以把五島健助那種既溫柔又悲傷的臉龐給演活了。一集一集看下去,加上特別篇那時我根本看到忘了要寫論文才能畢業。 

看完後不死心的我,決定要去尋找五島健助。 
 


查了地圖發現志木那島就在台灣的東邊
111公里處的與那國。

但是怎麼去?
好問題!


五島與課長從本島搭了剛利的船,花了八個小時才到志木那島,那我不認識剛利,我怎麼去志木那島呢?
況且台灣和與那國別說直航了,就連海關都沒有,到了怎麼進去,也是一個問題。

我查了航班發現得從台灣搭飛機到琉球的那霸入境後,再搭船到石垣島再搭日本國內線或者船才能到與那國。

台灣有到石垣島的就是麗星遊輪,麗星遊輪必需團進團出,不能留在當地。
 

要繞一大圈!真想自己游泳去,或者包船偷渡去算了!可是萬一被阿本仔海關抓到我這個偷渡客,原因是為了尋找五島健助,阿本仔海關人員會不會覺得我瘋了!
 

其實後來我發現基隆有船飛龍號可以到石垣,再到與那國,我還跑了幾趟基隆,但是就不知道船票如何訂,五月底我聽到更震驚的消息,就是往來那霸與基隆之間的飛龍號停駛了!
 

居然停駛了!停駛了!
這下子、這下子慘了。
 
 

有一次我碰到一個愛玩帆船的企業大老,跟他提到與那國的事,我說沒有辦法去的事,他說他要帶我去,可是我覺得他是唬爛我的!

因為之後再也沒有聽他說過他要帶我去與那國的事。
 

可能是迷戀五島健助太深,結果被一個天天去逛馬囧家樓下的藍教花痴同業,自己靠想像,來編造我的家庭狀況。
 

有一天同事們回來開會,熟男張問我說,「你老公是外科醫生喔!我怎麼不知道?」不是呀!我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一般,結果其兩個同事包括雙姝怨之大姝與Gaga,兩個人也異口同聲說,她們也有聽說。 
 

原來在同業間我的身家是如此的「我老公是台灣外科名醫,我這個先生娘咧!有一子一女,住在內湖的豪宅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至於在水果攤工作只是消磨時間,讓人家知道我有一份工作。」


最好是連我都不知道的幸福身家,居然在同業口中人人傳頌。


我馬上用
MSN敲那藍教花痴女同業,他用那隻耳朵聽到我跟他說過我老公的事,沒有想到這花痴女同業居然說,「你沒有說呀!那是我認為的呀!我感覺你是這樣子呀!」

「妳認為?就可以說出來,而且到處說!」
我激動的敲著字,像是仿若用高八度的聲音問她!

最後我扔下句「難怪你會是迷戀馬囧的藍教花痴」。 然後下線!

 

唉!如果我老公真的是台灣名外科醫生,那麼我還需要如此辛苦在蘋果從記~~者,拋頭露臉的去上班嘛!
 

果真的是製造業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