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能是很多台灣期待嫁入豪門的女性,心碎的一天,因為台灣首富之海狗戀終於有結局了,海狗戀修成正果,確實讓不少期待進入豪門,跨入上流社會的名媛們,又小一張入場券。
 

據說這場聞不到錢味的,而且是屬於忘年之愛,老夫少妻的世紀豪門婚宴,就我看來真的有一點像是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的翻版,我將之稱為─麻雀變鳳凰台灣版之海狗戀。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由性格男星李察吉爾,與茱莉亞羅勃茲合演的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這部經典名片,後來我乾脆把這部片子買下來珍藏,要看隨時要看都可以。因為當年我就是努力靠著看電影練英文,但是正經的英文沒有學到,一些三流的英文俚語可是棒到一個不行。

就跟我現在學的日文一樣,看日劇學日文,然後敬語用得亂七八糟,讓日文老師覺得十分頭大。


在這部片子中,薇薇安(茱莉亞蘿勃玆)在是好萊塢當阻街女郎,因為朋友的相讓,讓他搭上了富商愛德華(李察基爾)的車子,踏進去她一生都不可能進去的豪華大飯店中,過著被富商包養一周的生活。
 
 

就薇薇安而言,她可能不知道,自己平凡而低下的生活,卻給富商一次又一次的驚奇。儘管富商如此的寵愛她,可以用錢把薇薇安包裝成上流名媛,但是事實上,薇薇安在富商朋友的生活圈中,她還是脫離不了自己曾經是一個Hooker的過去。 
 

最後愛德華忙公事後,要回去紐約,告訴薇薇安說,為了免除她再流落街下,要買一棟公寓給她住,有沒有額度的信用卡與用不盡的錢,加上時時服侍的一些人。但是被薇薇安拒絕了,因為她認為,被富商包養讓富商隨傳隨到,這與自己在街上拉客,只是地理上的不同,本質上是相同的。
 當然最後富商愛德華還是去找薇薇安,但是我想這兩個人的結局,電影沒有說,但是我在想一定不會是美好的,因為畢竟兩個人的社會階層與地位,是有著天差地遠的距離,不是愛就可以彌補的,或者以後也有可能痛苦的結束,璧人成怨偶。 
 

雖然比自己爸爸還年長的富商結婚,不可避免的所有人的都會想到,「財產」2個字,因為我們都是凡人,眼中只有錢,聞來聞去也都想聞錢的味道。

但是為了不落人口實,富商決定在往生後,將把財產的
9成捐出去做公益,其實富可敵國的富商,剩下的那1成還是很可觀的;若是不能到終老,但是可以拿一大筆贍養費,以後生活之衣食無慮,就投資報酬率的眼光來看,也是不錯的。 
 

其實,我在想中國人講門當戶對不是沒有道理的,彼此的身份與地位相當,雙方才有可能公平往來,與平等的對待。就目前的豪門世家,那一個不是有挑過的。 
 

嫁一個比自己爸爸年紀還要大人做老公,或許真是的忘年之愛,但是原本在野外快樂自在的麻雀,被關進漂亮的玻璃牢籠中後,所有的生活都被放大鏡檢視,再也不能像過去一樣,自由自在,愛去那就去那,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或許這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超偉大的犧牲。
 

但是我在想薇薇安都能影響愛德華不去購併別人的公司,那麼我也希望狗狗小姐也能去影響首富,不要動不動就告記者,還要假扣押我們那微薄的薪水。畢竟我們寫的稿到出來後的內容,也是跟你一樣看報才知道的呀!一切也都只是為了糊口飯吃,萬般無奈與不得已呀! 
 

帶著被外界懷疑的眼光的婚姻關係,相差快30歲的兩人能否真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那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