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蘋果妹不罵騜神,也不想罵兇兆院長,因為氣象局的道歉,在在只是顯示這個政府,就是只要長官有錯,下面就得要有人出來背黑鍋的事實,至於簽不簽回條,也只是更加證明這個所謂「全民政府」,要完全執政根本就是騙票的口號,真正是一些千歲內閣與無能的地方官員共表演的一場爛戲。


簽了回又如何,你馬政府能改變風雨的大小嗎?
或者要颱風轉向,亦或者是就知道那兒風大雨大,聞聲救苦
或者呢?電視台記者在那,好快一點去做秀嗎?
講錯話再來罵記者,這就是馬團隊所謂的
「苦民所苦」嗎?

好笑哩!



所以罵也沒有用,罵只是狗在吠火車啦!


放假一天,除了找稿之外,我還是沈浸在我的日劇世界中吧!因為日劇不拖戲,真是好看哩!日劇為什麼這樣好看,應該阿本仔那種完全投入與做好一件事精神吧!

就拿即將在八月底在台上演電影版的《花より男子》(流星花園),日版連續劇與台版來比較,根本就是不能比,我光是不小心轉到看到台版的那個病態的女主角就吐,更別說人家日版投入的製作費,人家F4就是真的用錢堆出來的花美男。 

至於台灣版的,怪不得某製作人會說,台灣的戲,實在脫離不了三房二廳的格局,所以從小看慣日劇的我,台灣的連續劇我若看得了一節,而耐著不轉台,我就會十分佩服我自己。
 

除了颱風的馬屁新聞讓我想吐之外,富商再娶的新聞,更讓我看不太下去,事實上,這是今年最熱鬧也最八卦的新聞。因為犬さん破了眾家想進身名媛之夢的女人們,拿到全台首富家的鑰匙,幸好有個颱風來攪局,不然包證今天又是一直重播再重播首富的婚禮。 
 


這個
犬さん為了嫁入豪門,無所不用其極,講什麼她家先祖是秀才,然後樂善好施,捐地興學建廟,才有朝一日讓犬さん得以受到首富的青睞,嫁入豪門家。其她拿不到票的名媛淑女們,也別怪人家好運,就說了咩,人家積善之家必有福報,要怪拿不到門票的原因,就怪你家祖宗八代沒有行善唄
 

然而又為了怕人家說是帶球走路,以後生個足月的早產兒,於是連小紅來亂的話,可以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好吧!今天我也不講八卦了,不也不想罵人了,來開個課,教大家一句日文,叫做玉の輿たまのこし) 
 

玉の輿(たまのこし),本來是指達官貴人所乘坐的彩轎,在勝犬敗犬鬥爭得兇的日本社會,玉の輿就是形容平凡的女性和有錢的人的男性結婚後,就代表有著成功人生(平凡な女性が金持ちの男性と結婚し、人生に成功する),就是女性藉由結婚得到富貴身分,日文還有有個片語叫做「玉の輿に乗る」(たまのこしに乗る)。 
 

若以日劇來講的話,就是貧窮女牧野杉菜嫁給豪門世家長子道明寺司為代表,但是日本這是漫書改編成的連續劇。至於那台灣的話,就是有人真版喔!犬さんの玉の輿,犬小姐也順利搭上錦轎呢! 
 

今天的日文教室講到這裡,大家學會了嗎?看新聞學日語,就是這樣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