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法說會時,同業在會場就打起稿來,問她為什麼,原因居然是想早一點回家看神探伽利略(ガリレオ),為了看帥死人的帝都大學物理系第13研究室的准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果真的是奮發努力寫稿的好理由。

 

神探伽利略(ガリレオ)這部去年的秋季日劇,果真是很有看頭,與朝田龍太郎(阪口憲二)演的醫龍2,野性的朝田龍太郎,與風度翩翩的物理天才湯川學,真的十分有看頭的。 

福山雅治也是在2003年與跟菜菜子演完《美女或野獸》演那一個風評超差、遊戲人間,被JBC海外綜藝部門流放回來的痞子男,也就是「麻煩製造機」導播永瀨洋海。那時的福山看起來真的就像個痞子,完全顛覆我小時候看他廣告寶礦力水得的廣告印象。

 

5年不見的福山再演出湯川學時,不見老態反而變得更帥了,或許男人愈老愈值錢這句話對福山雅治與江口洋介而言是對。 
 

其實神探伽利略每一集都可以分開看,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尾,中間也沒有什麼連貫性的神探伽利略(ガリレオ)確實很符合日本人的個性。因為阿本仔早上在擠電車上班時都會看書,我有時都會偷描他們在看什麼,雖然很多人都把書皮包住,但是有時會偷描到他們都在看偵探小說,我那時心中在想,阿本仔果真生活太苦悶,才會有中產階級被迫害妄想症發作。



神探伽利略(
ガリレオ)講的是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他不是警察,而是誤交朋友,即使沒有薪水也沒有關係,帶著科學家發堀真相的正氣,去協助警方破案,因為湯川學很宅,最怕女人與小孩,因為女人跟小孩一樣都沒有邏輯性,女人麻煩,而湯川學跟小孩對看久了還會起蕁蔴疹,這才好笑。
 

而被稱為怪人神探伽利略(ガリレオ)的湯川學,就是將所有刑案中發生的命案的難題,一一解開,因為死人不會說話,所以犯罪者留下的難題,當然就得靠天才科學家來逐一解開囉!除了俊男美女之外,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湯川學與內海薫(柴崎幸)兩個人的鬥嘴,真是很好玩。 
 

我不知道念理工的人是不是都這樣,因為我大學時周圍的男生都是念理工科的,每次確實也都會說我們這種念文學的人,想法與講話一點邏輯性都沒有。就像我們去採訪某一家公司的董事長之前都得準備好,產能價格、成本還有市場概況,否則你提出的問題,馬上就會被他連珠炮的反問方式給問倒了,因為去採訪他我們都會皮皮挫。

我們去採訪他時,我們都稱之為去給H教授上課,其實我從他目前的臉與體型,是屬於三高型的帥男,因此雖然他老了,但是大約還是可以看出來他年輕時,應該也是帥到一個不行的帥哥。
 

有一次他為了慰藉我們在情人節前一天早上,為了等他開一個臨時會,而在二月的寒冷天氣中,吹了一個早上冷風,不知喀了多少條金莎,然後我代表折出一把金莎玫瑰送給他後,H教授果真也是很大方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讓我們採訪。
 

採訪完後這傢夥果真不是省油的燈,居然對我們提出所謂的Six Sigma,還問我們何謂Six Sigma,若能解答出來,就可以贏得他下次的專訪。幸好我研究所的死黨有人考上Six Sigma黑帶,還有好幾個綠帶。所以我沒有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就自以為是的說起所謂Six Sigma,也就是「六個標準差」,就是以品質計量為技術觀點,對每一製程、產品、服務的每一作業,發生缺點的機率每100萬的機會中不到3.4次,即為3.4 dpmo
 

即使我知道也是皮毛,結果被問到我支吾其辭,還被訓了一頓說我們記者都是聽話聽一半,做事做一半,一知半解寫新聞,以致現在世道如此亂,H教授說,他希望我們寫的新聞也可以有達到Six Sigma的標準。
 

說真的,這根本是不可能,但是那一天我在記者室中看到一個異象就是,同業寫稿前,居然一再重覆校對數字、產能與投產時間,這真的是很難得,H教授還是有他的魅力在。
 

看完這篇BlogPO文,我想所有的讀者也不知道這整篇文章不知道要傳達是什麼東西!沒有錯!因為我是女人,然後被福山雅治迷到了,據說他未婚,害得我整篇文章沒有什麼邏輯性,愛看不看,各位看倌你們就請自便吧!
  KUSO版的伽利略,好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