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台南人,但是由於我手中神主牌廠商有一家是在台南,多年以來讓我因為到台南採訪之賜,吃遍台南美食,應該可以踢爆很多台南美食介紹,根本都是唬爛的,因為每當到我到恩主公他家,驕傲提到我吃過什麼,他那個身為食品廠董事長的阿爸,總是一付不肖的樣子,幾乎用鼻子哼出來說「那是你們台北人在吃的」。 

啥!那是台北人吃的喔!那你們台南人吃什麼? 


但是有次在恩主公的表妹,實際操作帶我們去吃一次後,證明書上介紹的店,還真的是給外地人吃的。台南人根本不太會去吃這些店。

恩主公跟我說,他們家是有名的歪嘴雞(只挑好米吃),所以去吃的保證是一級棒的美食。
 

台北人都知道台南的X橋牌香腸很好吃,但是台南同業 Local Queen一樣用不屑的口吻說,那是你們台北人在吃的,我疑惑的問說,那你們台南人都吃什麼,她說滋美軒呀!我真的不相信,後來我問恩主公,他說他兒子只吃這一家的,只他家拒吃!還真的咧!結果恩主公買給我吃這一家肉鬆後之後,馬上驚為天人,我再問一下台南人的同事,他們也都這樣說,我還不得不信,這真的是台南人才知道的美味  
 

其實每次到台南,總覺得自己的胃太小了,一盤炒鱔魚麵加上麻油炒腰子以及雞LP,就差不多快撐了,若是再到莉莉冰菓店的白柚汁,還有隔壁的肉圓店的肉圓與大骨湯,會讓我想到有什麼辦法,可以擠出一些空間,讓我的胃再多塞一點東西嗎?
 

最近有一次我去恩主公他家吃午餐,我才會發現台南居然有這樣的服務,我的心聲,居然有人可以聽到。就是有店專門提供採購的服務,將台南名店做一個集合,提供套餐的服務,讓客人一次就可以吃到香氣四溢的芋頭糕、筒仔米糕、周氏蝦捲、蝦仁肉圓、棺材板、度小月的擔仔麵以及魚丸湯、安平的豆花。
 

這個餐盒的份量是迷你型的,就是蝦捲只有一條、棺材板半片,讓客人可以吃到台南道地小吃的美味,又不會吃撐了,這樣的服務真的很貼心,不但客人可以一次吃遍所有想吃的台南美食,還可以依客人需求做搭配,重點是不用像趕集一樣到處去吃,實在很貼心。

我每次到台南都很趕,有時台北台南一日遊,或者台北台南二日遊,扣掉採訪與寫稿,加上開車的交通時間,匆忙的步調,實在不適合台南的生活步調。
 

這讓我想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也有提供這樣的服務,也就是說,客人千里迢迢來到館內,若是吃到一大碗的拉麵後,其他的只能遠觀,而不能再吞下去,讓許多客人恨不得自己是大胃王,因此推出小碗裝的服務,客人可以點小碗的麵,價格約大碗的一半或者1/3,因此客人就可以到處征戰,再吃其他家的拉麵。

 

其實我在想,台灣真的有很多的美食,但是台灣總是不願好好的做,好好的推廣,把美食集中在一處,便利時間有限的觀光客去品嚐,像大阪的道頓堀極樂商店街、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橫濱的拉麵博物館)、横浜カレーミュージアム(咖哩博物館,去年就關店了)。

以台灣美食的號召力,應該是可看性十足的,但是愚笨的台灣政客,只會把錢摀來放在自己口袋中,都不會想辦法讓人民口袋中可以多裝一點錢,這實在是當台灣人的悲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