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年一度的員工健康檢查,我覺得有一點像是照妖鏡一樣,因為在《蘋果》這種高壓的環境下工作,最好是有人可以掛著健康無事牌,說自己健康到一個不行,通常檢查出來都是這不行那不好的,那也沒有辦法,拿命換錢,不就是這一回事嗎?

 

健康檢查真的是照妖鏡,所有的小事都會被講得好像很恐怖的樣子,其實這些事自己都知道,就像在午夜12點之前,仙杜麗拉要拼命跑回家,就是怕被自己變回原形的樣子給嚇著。
 

雖然有心理準備,知道自己就是爛命一條,但是對面自己破爛不堪的身體要被打回原形,我還是真的不太喜歡去健康檢查,可是公司硬性規定要檢查,我也沒有辦法。
 

事實上,為了讓自己的健康檢查表好看一點,我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吃很清淡的東西,就像在《Good Luck》一樣,新海元那些機師們為了健康檢查,而少吃肉類,以免在複檢前被禁飛。可見大家都是想在健檢時做一些表面文章,至於事實的是如何,也不用太關心。

 
由於上次的體檢,本組六員中,有5人肝是粗糙,其中一人沒有肝粗糙,結果是脂肪肝,因此現在只要有人說吃這個可以降體脂肪與膽固醇,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去試看看。主要不是怕死,而是希望報表好看一點,不然整張報表紅星滿天飛,能見人嗎? 

前幾天值班,帶著烤地瓜去當午餐吃,順便分一位男同事吃,大肚的男同事抬頭問說:「買的嗎?」我回答自己烤的,因為要應付體檢,所以本月改吃半素,少吃肉與油,並且12點前就寢,天天游泳一個小時以上,結果這男同事唱衰我說,「沒有用啦!」,因為他也努力了一周去運動,還是一樣有脂肪肝還有XXX肥大症。(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故隱去其病名)。
 

今天體檢時,同事們的身體,果真的是啥死人骨頭都有,醫生最常說的說就是「早一點睡」「少抽煙」「多運動」「吃清淡一點」,其實這個大家都知道,問題是我們的工作性質與大部分時間都外食,能早睡還有吃得清淡才有鬼。
 

但是我經過一個月的努力,還是有成效的,不但長高了1.5公分,我覺得是看到鬼了,這把年紀還會長高,我才不信咧!視力一如預期的好,當醫生寫下我的裸視是1.51.2,身邊高度近視等候待檢的同事詛咒著我說,「你一定會得老花眼的」我則告訴他,我是外星人的視力,不用羡慕我。
 

而先前擔心我的心肝,沒有想到肝是好的,沒有油油也沒有粗糙,只是心不太好,心臟有雜音。一聽到此!真的是哇咧心跳好幾下!
 

嚇死人了,我心臟有問題!我用連珠炮的方式,不斷問醫生說是「過勞嗎?」「很嚴重嗎?」「會死嗎?」,醫生楞了一下,說建議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沒有想到我居然說出,不會死那就算了!醫生說,那是該說嚴重一點,你就會去檢查了。
 

沒有想到我卻說,「很嚴重喔!」那就更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反正也是醫不好的,人的死亡率是100%,沒有人可以躲的過,只是早與晚的問題,「早死早超生,晚死多忙碌」,沒有想到,我隨便說說,那醫生卻被我嚇到了。
 

其實我真的是嘴硬啦!昨天自己嚇到睡不著,半夜起來寫信給一個熟識的心臟內科醫生,問自己的情況,結果他比我還擔心,他先幫我掛好號,要我下周去找他。
 

瑞塔糊昨天檢查完後,跟所有女同事一樣,每一個人都氣得快死,因為全部都變胖、變很胖,還有脂肪肝,我把我的情況跟她說,她叫我要去檢查,還補上句「你是辛苦人,不會那麼早死的」。
 

說真的,我有一點想睹看看我的運氣,不只有一個算命的說我要好好保養身體,因為我這條爛命會活很久,我朋友說,因為「自古紅顏多薄命,蘋果妹妹萬萬歲」,要我放心好了。
 

目前的情況來看,由於身體開始接近中古了,零件也開始損壞了,看來還是得好好保養才行,萬一那一天挫起來,你們就沒有Blog看了,還得勞你們破費燒豪宅、電腦、108吋的豪華液晶電視、藍光DVD、無限卡、日劇還有木村金童、菜菜子玉女來陪我,就真有一點對不起各位了。

不過看了那麼多年免費的Blog,使用者付費一下也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