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有沒有去過吳哥窟的人都知道那個吳哥窟代表石雕,就是那個湮沒叢林中的微笑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這個躲在巴戎廟(Bayan)內的微笑,號稱是世上最美麗的微笑 

只是當我抬頭仰望看到這個數千年來一直不變的微笑,心中有一點疑問,難道加亞巴爾曼七世沒有一點悲傷嗎?

過去在波布政權統治下的紅色高棉,殺人成堆的骨骸,就如同目前的台灣一樣,政府高官口口聲聲說要苦民所苦,
但是拿國務機要費買禮盒說要刺激消費的高官們,他們真的知道人民的痛苦所在嗎?
 

人民的哭泣聲是什麼,恐怕沒有吃過苦的騜神,連苦的味道是什麼,他都不知道。而號稱台灣經濟的總設計師那個微笑老蕭,嘿嘿笑部長,或許就跟加亞巴爾曼七世一樣,你們苦你們的,我做我的官,當然得開懷大笑!
 

我去埃及時在路克索要搭飛機回開羅在候機時,我與埃及的導遊聊了起來,因為他花了很多錢剛買一台諾基亞的手機,我跟他說這個螢幕、這個按鍵、這個外殼與組裝都是台灣廠商做的,他不可置信的跟我說,這是芬蘭的品牌耶!
於是我開始向他解釋何謂
OEMODM,何謂EMS,就如同我剛入行初學知識一般。
 

我又翻了他的筆記型電腦,跟他說你這台這個型號是台灣那一家廠商生產的,面板是用誰家的、變電器又是誰家,他驚訝的問我,你怎麼知道這樣多,我跟他說,這些都是我曾經跑過的廠商。
 

他張著比牛大的眼,問我記者不是都是寫政治與政府嗎?為什麼你會寫這個,我跟他說,台灣沒有好的老祖宗可以留下金字塔與無數的神殿,即使你們國民的文盲超過50%,但是靠這些就可以吸引全球的觀光客來參觀賺取外匯,但是台灣什麼都沒有,所以只能靠資金密集與勞力密集的工業發展經濟,但是在追求成本的考量下,台灣的廠商也不斷移往中國大陸去生產了。

 

回台灣之後,我託人拿了一些存在1 GB USB Disk的相片給他,加上藍牙耳機,還有數支高亮度的LED手電筒給他,這些都是記者會股東會送的東西,我用不著就送給他,但是他嚇得眼珠差點掉下來,直認為我是真主阿拉送給他的天使。
 

號稱一天要有3000人來台灣的陸客團,人不知道在何處,直航的班機也一班一班砍,產業外移的外移,我真的想不出來,台灣會以後會不會變成菲律賓化,我們的子孫未來要如何,不知道女兒是美國人的騜神、微笑老蕭有幫我們想嗎?
 

我在想,台灣沒有什麼觀光資源,萬一有一天產業都移走了時後,或許這些曾經是台灣經濟奇蹟的NB空盪廠房,世界佔有率最高的8吋晶圓廠、12DRAM廠、5代、6代、7代面板廠,或許可以開放讓人參觀,體驗無塵衣的穿著與拍照,用以衰悼台灣曾經擁有的輝煌經濟奇蹟,然後賺取一些觀光財,也是開闢財源的一種方式,馬政府你要不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