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紙風車開會,開完會後某周刊的副總說要去吃建中的黑糖挫冰,問菁英報的副總要不要一起去吃,因為建中的黑糖挫冰據說很有名,大魯也在一旁推薦,加深了我去的勇氣。因為建中的黑糖挫冰離紙風車劇團很近,所以我們三個人就走路去。

 

大魯比個方向跟我們說,看到有人排隊那一間店就是了,我們原本沒有信心可以找到,但是果真是建中的黑糖挫冰,未到攤前就看到排隊的人,在店中吃與外帶的排成一整列,在此我真的看不出來,台灣景氣真的很不好。

因為有人一碗
40元的冰,一帶就是20碗,有一點嚇人,因為冰不能當飯吃,而40元的冰4種料,料不貴,冰是水做的,所以我覺得實在是有一點小貴。雖然是某周刊的副總請的,但是我還是覺得貴。

 


 但是接踵而來的人滿滿都是,讓店家賺的飽飽的,怪不得台語有句話說,「做涼水的賣一季可以吃一冬」。
 

排了約5-6分鐘的隊後,輪到我們點了,就叫了店中的招牌粉粿、粉圓、紅豆與綠豆之類的店內沒位置,我們就坐在門口吃,絡繹不絕的人,來了走,走了來,讓店中的位置周轉率很高。

 

吃一口聞名遐邇的建中的黑糖挫冰是什麼感覺,其實老實說還好,那糖水也說不上來有多特別,就是普通呀!這種味道的糖水我也會做呀!

就買斤二砂放在鍋子中用文火炒,炒到快要化了之後再加上黑糖再炒,一起炒到化了,再加水去熬,就有冰店的那一種香味了。
 

這真的很簡單,下次你們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