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時候都得到出差,這已經是不變的定律,因此每年的生日也都是在外地過的!其實,這樣也好,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過生日還有一些節慶,隨著年記愈來愈大,過生日的不再期待要吹熄蛋糕上的蠟燭,而是希望時間就此停駐。
 

或我生來勞碌命,但是每到這個時點,我幾乎都在忙著法說會與出差的事,光是我從記以來,在生日這天人在國外的次數,比在家的次數還多。這樣也好,就可以躲過人是有生日這回事。
 

其實我自己並不是太記得,但是就會有人會記得,而且記得比我還清楚,同時用各種方式提醒我生日到了,甚至有人在MSN上公開慶祝,其他人不想知道都很難,因此日本出差,剛好就可以躲掉這些惱人的問題。

 

今天剛好到日本,飄著細雨的冷冷天氣中讓我想吃拉麵,剛好來之前先下載了無敵家麥麵創房的半熟玉子贈送券,剛好可以吃蛋過生日慶祝一下自己一個人的生日。

因為先前下著雨,剛好沒有太多人在排隊,所以只有小等
5分鐘,就進到店裡面去吃麵了,比我原先預估的時間還要少很多。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口耳相傳,想要吃到只有17個位置的無敵家拉麵,大概得要排個15~30分鐘左右,才可以進去吃那拉麵,因此當你排隊排到可以看見這個鍋時,就代表若盡甘來,你就快可以進去吃拉麵了。

  

由於無敵家排隊的人超多,為了節省時間,店員會先將菜單讓你看,排隊時就可以與朋友一起討論,想點什麼麵之類的,人一進去後等一下子,冒著熱煙的傳說中拉麵就出現在你面前了,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這真是有效率的服務方式,也因為如此才得以服務更多慕名前來的客人吧!

 

在無敵家吃大碗的與小碗的一樣價錢,所以男生怕吃不飽的話,就可以點個大盛來吃吃,尤其是現在日元漲得比搶銀行的土匪還凶,點個加量不加價的大盛拉麵,才對得起剛剛用無比沈重的力道,讓他掛點「野口英世」(這傢伙是誰,就是千元日元上的那個捲毛小鬍子啦!) 

本來想點一碗豪快麵慶祝一下自己的生日,但是看到那滿滿的肉與一整個蛋,加上贈送的那一個蛋,麵上浮滿了豬背油的湯頭,滿滿的膽固醇可能會讓自己中風的也很豪快,所以就點了只有一片肉與半個蛋的本丸麵點。
 

麵送上來後,喝了一下湯,吃了一口麵,其實我覺得無敵家麵的Q度算是中等,湯頭的味道很濃厚,濃而不滯,浮滿豬背油的湯頭不會膩口,也沒有一般日式拉麵的重鹹,更沒有台灣學不成功,只有學一半湯頭的死鹹味。

 

因此吃無敵家的拉麵,我不用不斷灌著自己調的綠茶冰水來就麵入口,他的味道很適合台灣人,所以外面排隊的人有不少是台灣人。


至於湯中那個糖心蛋真的一絕,
Q得像會彈牙的糖心,好吃的沒有話說,就是算賭上自己中風而死的結果,早知道該選擇有二個蛋的那個豪快麵來吃才是。他與一蘭的糖心蛋各有風情,各有口感兩者都讚到一個不行。
 

但是就整個我湯頭的味道與比例,我還是比較喜一蘭的味道,一蘭的湯我可以全部喝完,但是無敵家的湯,就連我隔壁的日本人,都沒有喝完的情況下,他的湯頭沒有好到可以喝完。
 

吃了拉麵代表台灣的麵線,假裝是壽麵,然後喀了一個半糖心蛋也算是有過到生日,其實這種方式還真的是不錯咧!選自己想吃的東西,自己跟自己過生日,也只有在他鄉異地,才有這種權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