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搭電車,看多A片的台灣人,一定會想到電車苦情上班族,藉由毛手毛腳的痴漢情節,來宣洩心中的無奈與苦悶,這樣的情況下,讓一堆看A片學日文的台灣男人,一看到電車,就想到痴漢でんしゃ ちかん 
 

電車上真的有痴漢嗎?來日本這樣多次,我還真的沒有看過,可能是因為來日本遊玩,出門時我一定會選在日本上班族上班尖峰時間過後才會出去,因為我不想玩人擠人的遊戲,更不想在電車被擠成人肉乾,所以也絕對不會試著去玩「卡門」那種遊戲。

若我是日本人,天天過這種生活,真的會發瘋。不要以為樓梯的盡頭就是候車處!錯!上面還得繞二大圈才可以走到月台。我們還得在人群中擠去買車票。

 

但是出差與遊玩絕大不同是,出差有時是很無奈的,因為我們並不會跟廠商住在一起。尤其是那一種愛來不來隨便你,要來請自費的採訪行程,公司自費出差,不可能讓你住豪華的高級大飯店。
 

由於會場都是高級大飯店,我們根本是住不起之外,廠商更不可能派車來接你,加上記者會場並不一定會在你所住的飯店邊,為了趕在記者會開始前,就得學著跟日本上班族一樣,跟人家擠電車,換另一班電車繼續擠到記者會場去。
 

我真的很佩服這日本的OL,化著漂漂亮亮的妝,擠電車時仍可以很優雅的看著書或報紙,甚至於發著簡訊,即使再擠也不見她們的臉上,有任何不悅的表情。
 

而這些美麗的OL在下車時,還可以腳蹬三吋高跟鞋,快眼明手快趕在車門關之前,快速的閃下車,這種身段,可是人家從小學到大,絕非我們這種在台北懶散慣的死記者,所能想像的。
 

要跟人家學擠電車,我們沒有那種技巧,也幸好我們住的飯店是在發車站,因此有3成的機會可以搶到位置座。今天我們記者同業有3人,只有我搶到位置座,可以閉目養神一下,而其他2名同業則是在特急電車中被人家擠了45分鐘,然後看到日本的OL與上班族,可以手扶電車橫桿,還可以閉目養神,真是有夠給他敬佩不已。
 

好不容易下了車要轉車到另一個站我們之為「山大王站」,雖然只有幾分鐘,但是那個地方前後幾站是日本上班族最多的地方,就是日劇「派遣的品格」大前春子上班的前一站,因此我們在未到站前,就死命往電車門擠,結果選錯邊,還得趕在電車門關閉前拼老命的擠下車。
 

但是一說到要擠電車,所以變態的台灣人都會想到「電車痴漢」(でんしゃ ちかん),我想可能是A片看多了,才會有這種意淫的想法,因為就我的經驗,在這種情況下,我真的懷疑這種時間,怎麼會有電車痴漢的出現,連動都沒有沒有辦動的情況下,摸個屁股真的會有興奮感嗎?
 

網友allman叫我要小心電車痴漢,愛爺則是說電車痴漢要小心,因為蘋果妹很凶的,他居然叫我去拍電車痴漢,拍就拍嘛!《水果日報》記者不就是要以滿足讀者的需求為主嗎!
 

電車痴漢來了!愛爺!我可是有拍到喔!

正港的電車痴漢(でんしゃ
ちか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