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日 文 老師上課時,在黑板上寫著日本旅遊必帶3大名物,1是藥妝、2是電子產品、3就是和果子,當然這當中包括食物餅乾與糖果。

剛好上個月的信用卡帳單,檢視一下還真的是似乎真的不離這幾項東西。
 

台灣人真的是超愛買的!每次感覺自己像是跑單幫的,因為行李箱中起碼有一半以上的東西都是代買的東西,而我每次去日本被託買的也都是這幾項。

不過近幾年多了些東西,像藍標的
Burberry還有Uniqulo的衣物,藍標800粒的東西,被一些單幫客帶回來台灣賣,都是直接日元當台幣賣,買的人還是高興到不行。
 

至於日本國民品牌Uniqulo更是必帶之物,便宜又好穿,版型又不錯,也是親友託買必購之物。

這種託買的力量有多大,這次的帳單中,全部都是代買的帳,就連在辦公室內幫我們清潔的阿姨,也加入託買的行列中,主要是有一次她受傷,貼了藥膏,不到兩天就長了藥疹,一大片又紅又腫又癢的,看得我也難過起來,於是挖了一小罐的メンソレ-タム
AD給她擦,結果阿姨擦一天左右就消腫了,於是又了一個代買的成員了。

 

有一陣子不是很愛幫人家買東西,就是數年前去北京出差,前公司的會計助理妹妹請我幫忙棉襖,我拍了照傳回來給她選,還幫她殺價500元的人頭紙,回來她居然跟我說顏色不對,她不要了。那這2000元台幣的衣服,我就硬生生吞下。可是想到有時候會請人家代買,在禮尚往來下,覺得還是要做一點功德比較好。
 

其實幫同事代買是沒有問題,只要講清楚,我是不太會拒絕人家,因為代買時有時也會發現到好貨,自己也加入採購的行列,像ROHTO LYCEE小花眼藥水,就是我幫公司小助理們買的時候發現的好貨。
 

2年前去日本玩時,小助理請我代買ROHTO LYCEE小花眼藥水時,這是啥咪鬼,我根本都不知道,原來這就是網路上早就紅到發紫的商品。

有一次站在新宿藥妝店的門口,看到幾個台灣妹妹在日本的藥妝店掃貨,那種豪氣是正港的台灣人的氣魄,因為這些妹妹衝到店裡,找到目標物,價格連看都不看,一出手就是一人
30瓶,讓我當場看到傻眼。

 

傻眼的不是他們的採購實力,而是我動作太慢買輸她們,讓她們把店裡的貨都被掃完,為了不讓小助理失望,我只好去找其他家買了。

事實上,我們家的小助理們也不容小覷,叫我買也是
10多罐,讓我覺得阿這是在幹嘛!要批來賣的嗎?還是怕買不到嗎?
 

因為小助理跟我說這有多好用多好用,我順便就給他買一瓶試看看,主要是我的眼睛有天生令人嫉妒的實力,左眼1.2,右眼1.5,點眼藥水幹嘛!
 

但是現在年紀有了加上天天用電腦超過10個小時,眼睛都會乾乾癢癢的,同業好友雪倫跟我說,人老了病了吃藥就可以,但是瞎了看不見,就很難照顧,我想也是,所以我決定要來保養我的眼睛。
 

然後就在購物當下,我才發現那個日本人的眼藥水多到嚇死人,光是一家ROHTO,眼藥水就多達30多種(要看的點這裡),一個小花還分桃紅小花與粉紅小花,除了裸眼與戴隱型眼鏡的差別外,還有清涼度的問題,還有游泳前點的預防眼病,我的老天!助理教我老半天,就是怕我買錯。
 

這種清涼度是3的小花眼藥水,第一次點時,涼得我眼睛像快瞎了一樣,結果樓上的助理,居然叫我買涼度是5的眼藥水,是怎麼樣呀!是準備要瞎眼嗎?但是我試點一下,涼完後居然覺得很舒服,眼睛就不再癢。
 

其實藥效功能雖然很重要,但是小花眼藥水造型不但可愛,而且還有送一個漂亮的小盒子,收在包包很方便。有一次我跟南部的阿伯提到工業設計的重要性,就拿這個給他看,他拿出他的眼藥水給我看,我就說你的藥水瓶長得像大罐的三秒膠,萬一拿錯了,拿到三秒膠黏到眼睛就完了。這番話讓阿伯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每次看到日本的東西,總會情不自禁的掏出一張又一張的,寫到這裡,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唉!昨天看到ANA的機票4500元,加上稅金不過8500元,超想再去敗家的,日 文 老師下周就要回日本省親了,超想跟她回去的說。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