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敗家女王,我從不否認,但是敗家敗得有道理,殺價殺出一片天,殺完價後,老闆不但送你葱與辣椒外,還會把當好朋友,那才是高手。

 

之前在廣州買東西,殺價殺到後來覺得殺太過火,我們四個人還留未來幫老闆賣東西給日本人還有荷蘭人,後來麥克王再去逛街時,隔壁老闆還跑出來一直問他說,你朋友呢?何時會來幫我賣東西?
 

顯見我們敗家殺價團已經開始有口碑了。

我最強是在大阪買水果,跟老闆買東西,他努力用中文跟我喊,我則是用日文跟他殺,殺後來2個大水梨,4個甜柿外加一盒草莓,他居然用1000日元賣給我,嚇我一大跳。
 

昨天去資訊月採訪,看到各式各樣可愛的小筆電,忍不住想帶回家,主要是背著年事己高的小黑,萬一經不起旅途勞頓,中途嗚呼哀哉時,至少我有小筆電可以擋一下。問了價格,我與元宵妹討論了半天,我們還是決定直接找廠商買,不要讓經銷商賺一手。
 

前幾天去問銷售量,結果某公司的總經理跟我們說,「你們只要出價我就賣」的豪氣,不斷迴盪在耳邊,在這個年頭省1元是1元的道理下,連去市場買個高麗菜,老板娘送2根葱,就讓我可以高興的半天,恍然不自覺,自己己是個歐巴桑。
 

話說出國出差都是由公司採購住宿與機票,但是每每碰到展期,展場附近的旅館不是被廠商簽約包下,就是配合的旅行社大舉包場。有一次我訂不到房,住到很遠的旅館,天天背電腦走一大段路去會場不打緊,房間沒有網路才是慘。
 

看過有人下雨天,左手撐著傘,右手拿電腦與滑鼠,在日本的公共電話上投幣傳稿嗎?那就是我。那次之後我死都要自己找廠商訂房,因為廠商有簽約,特約價比市價少更多,即使如此,本著能殺就殺的情況,能省就省下,即使公司的錢,我對這些廠商特約旅行社,一樣不會手軟。
 

幫我採購多年的旅行社業務員,某次跟公司的助理說,那個蘋果妹,真的好愛殺價,殺個300~500元就高興的不得了。助理笑著跟我說,300~500元也是錢,能殺幹嘛不殺。
 

不過殺價也會踢到鐵板啦!
 

今年去日本採訪時,日元漲價使得房價也跟著漲,雖是公司付的錢,總是要替公司省一下,於是我就跟元宵妹聯手向旅行社殺價,一天殺了600元,6天下來也算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就是因為跟旅行社殺價,往面海、面樂園、有陽台的房間,今年全部都沒有啦!一開房間門就是濃濃的煙味,拉開窗簾就是對面建物的牆。
 

嗯!很好,非常的好」我跟元宵妹說,這就是旅行社給我們的暗示,要我們兩個這幾天寫完稿後,好好的面壁思過,看你還敢不敢殺價。
 

其實,嘴上這樣說,但其實面山、面海、面牆、面萬國旗都無所謂,因為我寫完稿就累攤了,還有空看景嗎?
 

有一次我在深圳,住一家叫做海景的飯店,美其名應該開窗就可以看到海景,結果寫完稿站到窗前一看,啥小朋友,奈是公寓的背面,滿滿的萬國旗不打緊,還看到沒一對沒有關窗戶的妖精正在打架。

 

看什麼都不打緊,但是我受不了的是煙味,這次的房間開了窗一個小時,還是有煙味,我鼻子過敏,鼻水一直流,我打電話去跟櫃台申訴,他們說因為展期沒有多餘的空房(我看他們在唬爛),就幫我換一間,元宵妹來找我去吃晚餐,還順便幫我搬行李,搬到新的後那一間還是有味道,只是比較淡。
 

我強調房間還是有味道,但是死阿本仔就是有他們的持堅,認為是禁煙房間不可能有人抽煙,所以死都不再給我換房間,我也懶得跟他們吵了,就將就住了下來。結果晚上睡覺才知道死了。
 

被子棉製品會吸煙味,我很怕這種味道,一點點的味道就會讓我睡不著,就拿起隨身的熊寶貝(出差必備的好東西),往被子裡面噴之後去了煙味,才能睡著。回來後還是得跟旅行社Complain一下,譙到老闆還打電話去日本去清查,還罵飯店之後,親自來道歉。
 

雖然是這樣,以後還要不要殺價!當然殺,殺蘋果是天經地道的事,更何況我是蘋果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