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喝酒是事實,但是有人會覺得說,那只是嘴上說說。

 

事實上不然,因為有時是被情勢所逼,不得不喝酒!因為在一整個很High的情況下,不喝搞得很解high,總覺得怪怪的!我並非真的愛喝酒,酒很難喝,又不甜,也沒氣泡,如果啤酒可以像黑麥汁一樣,就可以了。但是喝酒做交情,也許是可以跑到新聞的管道,但是絕非是必然。

就像我學日文,可以在贏得南部阿伯的喜好,願意跟我多談一點事;有人愛打高球、有人愛打麻將,有人愛在
噗浪上交朋友全部都是一樣的。
 

但是我不愛喝酒,不想喝酒,那都是事實。
 

有人有酒膽沒有酒量;更有人沒有酒量又愛鬧酒,更愛喝酒;我者是兩者兼俱,沒有酒量也沒有酒膽。但是有時在愚勇下,酒膽還是會冒出來,就是閉眼一口乾下,其他的事,等一下再說。
 

就這樣在水果店開張前,去跟除了棺材沒有做之外的台X集團拜碼頭,由於台X家大業大,因此動員相關路線的記者,陣容也是相當大,因為水果店未開張前,污名在外,不能不去做關係。
 

X為了歡迎我們,在公司招待所內席開一大桌,各部門主管擺開陣仗迎接,就這樣在杯觥交錯之際,水果店從業人連番上陣仍不敵,一個一個倒下,輪我時我說不能再喝了, 王二老先生說:「我這些這主管的時間,難道都不夠做面子嗎?」
 

萬一喝掛了怎麼辦,病院就在隔壁,是不是直接送去比較快。」畢竟是自己家開醫院的 王二老 先生則是豪邁說:「人過去?免啦!叫病院派一組醫生來就可以。酒精可以殺死SARS病毒喔!」(那時SARS正是肆虐期!)好驚人的口氣,自家開醫院就是不一樣。
 

但是那一次,水果店員工不敵阿伯們的攻勢,當場陣亡多員,我在回到水果店後,不支倒地掛在桌子前。醒來滿桌子不知道是口水還是汗,就是濕濕一大片。
 

可能在水果店工作太累了,快爆肝,所以醫生不斷跟我交代,不要再喝酒喝到吐,酒能不喝就不要喝。可是我本來就不愛喝酒,平日生活中更是難遇到酒。

問題是只要去出差,有飯局,酒是我逃都逃不掉。


之前去日本也是,水果店的鄰居還沒有被我們寫倒之前,我研究所同門師兄是那家公司的副總,有一次展完後,他們辦慶功宴一直找我去。去─不是單純真的吃飯,喝酒絕對是逃不掉的。

但是我學聰明了,清酒、開水是一樣的顏色,喝就喝,你倒我就換成水,跟你拼啦!
 

這種爛伎倆無奈還是被發現,硬被叫喝兩杯,喝完2杯後,我頭就開始發昏,於是藉故上廁所,就跑回飯店去了。(横浜みなとみない21 Queen Square有一個好處,就是飯店與餐廳都在附近,更棒的是廁所都在餐廳外,要逃很容易。
 

頭昏回房間後,我想說泡澡可以解酒,於是就放了一大缸的水要泡,那飯店的浴缸是歐式的很大,我一不小心沒有踩好,就滑進浴缸裡,幸好我有游泳的習慣,雖然酒醉,但是腦子是清醒的,一滑進去立刻閉氣,摸到手把,把頭撐出水面,不然真的就會出人命。
 

隨著對酒精愈來愈敏感,不止啤酒這種低酒精的東西我喝了馬上就臉紅外,就連雞酒也會這樣,而且反應速度愈來愈快,所以有酒精的東西,我能不碰就不碰。

之前有一家公司上樑,找我們去採訪,由於上樑是看時辰的,公司選在來寒流來襲只有
8度的早上7點上樑,我跟元宵妹都認為,這老闆一定紅包,包太少,讓這個算命仙選在這個時間上樑。
 

在寒風中抖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拜完上完樑後,老闆覺得我們太辛苦了,就請工地的阿姨煮了燒酒雞給我們吃,寒風中的燒酒雞,味道是很迷人的。

由於這種東西是當當早餐,所以除了我們吃之外,工地的工人也一起吃,因此要命的是阿姨用正統的米酒頭去煮,又沒有燒掉酒精,才吃了兩塊雞肉,還被自家的攝影笑,我的臉紅的像關公。
 

吃完後頭真的很昏,我想沒有辦法開車回公司,萬一被酒測到,我一定會死,4個小朋友也會死,所以就找元宵妹載我回公司。兩人才走出工地大門,工頭們看到我就一直笑說,「喔!小姐,一早就喝很多喔!」夭壽的元宵妹還搭腔說,:「是啦!她剛下班,我是她秘書來載她回去!」
 

工人還笑成一團!
 

至於現在呢!有幾次經驗後,酒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現在我根本不碰!喝水最好,有事沒事多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