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輩子可能是老鼠轉世,所以讓我這輩子很喜歡找東西啃,像蒟蒻乾、魷魚腳、魷魚乾還有玉米之類的東西,因此我特別愛吃有咬勁的東西,用來磨牙齒,因此相較於雞翅的滑嫩口感,有咬勁的鴨翅,是我的最愛,尤其是煙燻或者冰燻、冰醬鴨翅我都愛。
 

其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新竹西大路上的鴨肉廣,煙燻鴨翅,那種油亮光滑的手感與觸覺,加上香味與口感,真的想到就會流口水。



當初會吃到鴨肉廣是我同事去做房地產時,順便介紹附近的美食,帶回來的。

當時分到一隻雞腳的我,立即驚為天人,抄下地址,每每去竹科採訪時,都要帶個兩盒煙燻雞腳與一盒煙燻鴨翅回台北。
 

但是不是每次都會買到的,因為竹科的人很恐怖,有時一訂好幾十盒,有一次我6點多去時,就沒有了,因為賣完了,讓我含恨回台北。因此每次記者會完後,趕不回台北寫稿,必需在記者室寫時,我都會在三點多,先趕去買個三盒,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昨天去竹科開記者會時,我腦中記的不是台上的人講了什麼話,而是不斷看錶,等一下要直接殺去西大路買鴨翅的事。不好容易記者會開完,我的稿子也報完後,就開著車去買。之前去新竹開庭人當證人,反正錢也不能留,所以我的證人日費在我收到傳票時,我就決定要用來買鴨翅與雞腳了。
 

開車到西大路時,看到門口停一堆車的就是鴨肉廣,雖然竹科大裁員,但是鴨肉廣門口停滿車就可以看出來,外帶的都是10多盒,可見這鴨翅的吸引力有多大。煙燻雞腳120/16/每盒,煙燻鴨翅230/10/每盒,其實不算便宜,但是腦中想吃慾望,早就不把這些錢當錢看了。
 
買回鴨翅後,放在記者室隔壁桌上,但是不斷冒出來的煙燻香味,一直打斷我的思緒,打開了盒子,怕弄髒了鍵盤,油油的我不喜歡,因此很辛苦的用蓮花指,捏著一根雞腳,邊咬、邊啃,一邊打字。

 


咬第一口,那煙燻香味,伴著酒香與回甘的感覺,美味充滿了整個腦子,配合著雞腳的咬勁,雞骨頭入口都酥化了,真的可以不用吐骨頭,就直接吞下去了。然後那鴨翅的咬勁,全部都是肉的口感,真的是棒到一個不行。
 

就這樣用咬了五根雞腳與三根鴨翅時間寫完稿,才很滿足的開車回台北。
 

除了鴨肉廣之外,台南同業LocalQueen介紹的在新光三越對面,電信局後面巷子裡的台南的冰鴨翅也是很棒的,冰涼的口感,很適合冰冰的吃,於是我們買了好幾袋,邊開車邊吃回台北。
 

回家後放在冷凍庫中,想吃就可以拎出來吃,沒有想到,因此發生了慘案。
 

隔天我下班後,發現桌上有好幾根鴨翅,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但是我一直認為那是我老母在菜市場買回家配飯的,所以咬了一口,口感不甚佳,因此看看了冰箱中我的鴨翅,準備拿出來啃時發現!

我的冷凍鴨翅~不~見~了! 
 

怎麼~不~見~了!! 
 

なに 
 

どしだの 
 

どしで
 

瞄了桌上的鴨翅,難不成這是我的冷凍冰醬鴨翅嗎?

我端著盤子,衝去問我老母,正在敷臉的老母以為發生什麼事驚坐起來。見我氣急敗壞的說,幹嘛拿我的冷凍鴨翅去微波。

老母說,沒有微波呀!微波鴨翅皮的油會流出來之後皮就會變硬,很難吃,我不會那麼笨啦!我是用蒸的,不然冷冷的怎麼吃,一副自己很賢慧的樣子,講完又躺下去敷的她臉

額頭上浮出三條線的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端著我的鴨翅,坐在餐桌前,久久不能言語。老母的聲音,不斷的在我耳畔Echo微波鴨翅會變硬,很難吃!尤其是那句!

~~~~
 

~~~~~
  

~~~~~ 
 

這句話不斷在回盪著。我則像洩了氣,飄走的友藏一樣


隔一周,法說會,
LocalQueen很高興的問我們說冷凍冰醬鴨翅好吃嗎?其他的同業說,好好吃喔!然後討論著吃法,見我不說話,問我說是不是很難吃!我搖搖頭說不是呀!然後把整個情況跟同業說,全部的人都笑倒在地上,冷凍冰醬鴨翅用蒸的,嗯!你家的老母果真的是很天才!

之後,我買了什麼東西,要放回冰箱時,我一定要貼紙,免得我老母又拿來亂搞。因為她吃素,她根本不吃,所以根本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冷凍冰醬鴨翅這種新玩意。

免得下次又發生,我~~~~~!我~~~~~!我~~~~~

這種蒸的慘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