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網上靠北被減薪後,眾網友為了替我彌補那消失的3.5趴,放無薪假在家的網友,也沒有閒著,不斷用浮動IP,上線斷線幫我增加網頁的點閱率,就連3.5G的網卡都派上用場。

 

果然,眾志成城的點擊下,終於有驚人的成果,以前每天只有2~3元的收入,今天果然就暴增,大賺15.43元,真是太感謝了!
 

若是以此計算我一個月就增加478.33元,要追回那失去的3.5趴,還真的很辛苦。
 

目前正在放無薪假的異客來說,要買鴨肉廣的鴨翅兩盒送我、平時我就有祭拜的恩主公,還說要從他家的食品工廠寄些食物來台北賑災,小米說要送我上校爺爺早餐卡,因此,現在被當成災民的我,各項救濟物資不斷湧到!
 

現在只差沒有人送我棉被、衣服之類的!看來我真的變成災民了!

 

竹科發言人凱哥超大方,馬上打簡訊跟我說,他要送一箱米給我,還是他們公司認養的田,剛生產出來的新米,這箱米裡面有6包,足夠讓我以吃一個月了。在新竹10度的寒風中,看到他開著豪華大轎車前來賑災,收到這箱米,我的心中有種暖意浮上心頭。
 

感動的倒不是凱哥的愛心,而是這一箱米的故事,我在半年前就有聽過。
 

一個前同業大哥,在我入行時對我頗為照顧,在他轉行後一直在做一些社會公益的事。先前幫忙中寮的農家,現在又在幫助農民,結合社會企業的資源,讓農民的收入可以更有保障,有生產履歷的保證,收到米的人可以吃得很安心,精美的包裝,送禮也很大方。
 

一包包被包裝成小包而且很精美的米,像是脫胎換骨,要跳出農民悲歌。我常常在想,台灣為什麼沒有辦法發展精緻農業?是政府的錯,還是沒有一個完整產銷模式讓農民的產品,可以得到價格的保障,每當產量過剩時,官員再去做秀拍賣,見鬼了的產業政策。
 

那個用生硬台語喊出,他是吃台灣米,飲台灣水,正港的台灣人,做了什麼對這塊土地有貢獻的事來。

大量的中國農產品進來後,我還能不能吃到香
Q柔軟的台灣米呢?體驗吃白米飯那種幸福的感覺呢?



 

每次在日本吃到15000日元的哈蜜瓜,或者很好吃的農產品與水果時,都覺得台灣為什麼不能如此,而讓榖賤傷農的事再發生。

曾幾何時那些面向土地背朝天的農民辛苦一整年,卻得因為農作物的價格過低,辛苦整年卻無法得到該有的回報。
 

收到這些米的禮物時,漂亮的包裝,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就是日本有一個企業,向農民承租一塊地,請農民代為照顧至收割後,部分的米包裝起來送客人,部分的則是釀成清酒,取名叫做「喝了會微笑的酒」同樣是送給公司的重要貴賓。聽到這個故事,我的心中是暖暖的,如此盛情的禮物,如果我是收禮的人,我絕對會很高興。
 

就像今天收到凱哥送的那一箱米,那一份照顧農民的心意,不管我做成什麼樣式的飯,心中都是暖暖的,這一箱米應該是煮出來變成吃了會微笑的飯,然後溫熱我的心,也讓我淒苦的心田,霎時長出一顆顆青苗,也許就會更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