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一個衝動型的購物者,但是我並不是購物狂,因為我買東西還有節制的,尤其是最近被減薪後,每天的零用錢從100元變成96.5元,所以我認為這樣可以抑制我購物慾望。
 

事實上,購物慾望就是一種當下想買東西的衝動,尤其是那一種「話巴拉拳」的感覺,就是會讓我比喀了麻非或者海洛因,甚至是快樂丸或者搖頭丸的那種感覺,就是非得一定得拿出錢幣去人家拼個你死我活,這樣買到東西才是有戰勝的感覺。


以我而言,就連在日本上野アメ横志村商店
,只要一直喊,「もう一枚!」「もう一枚!」「もう一枚!」「もう一枚!」老闆就一直放一直放,就覺得很爽!

我可以用1000日元買到15盒巧克力,價值近7000~8000日元,每當看到成堆的巧克力山,我就滿足到一個不行。

實在佩服自己「話巴拉拳」的功力,佩服到一個不行!
 

其實,無奸不成商,若是賠錢誰賣給你,但是殺個3~50元,就高興的不得了,這也是快樂的泉源,也是不錯的。
 

今天一早被老母叫起床,沒有睡飽的我坐著看電視發呆,老母給Joy一片肉乾,她放在桌上的盤子中,就去洗手。我看到就拿起來,一口就吃掉,結果Joy氣到不行,一直打我叫我賠她一片,賠就賠嘛!反正今天是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最後一天,本來就打算去買一些零食,過年值班吃。
 

結果被老母逼寫功課的JanusJoy,兩人一聽到可以出去,死都要跟,外面冷得要死,那附近車又難停,我還是決定騎我的賓士49cc小藍馬去,由於是小藍馬,所以塞不下這兩個不斷長大的小傢夥。
 

過去碰到這種情況,他們兩個都會有自己解決的方式,就是猜拳,從3把一直變到1020把,最後一定會有一個人哭,就是輸的那一個永遠是Joy
 

所以我決定做3支籤給他們兩個抽,其中一張是「可以去」,另外兩張是「下次再去」,如果他們兩個同時中「下次再去」我就出運了。因為不用帶兩個很煩人的傢夥。

只是沒有想到,
Janus給我抽到「可以去」,我做大人的怎麼可以騙小人,就帶著Jauns去。

 

在迪化街真是有年味,只是人沒有往年多!我買了還債用的肉乾與魷魚絲之後,準備回家,結果Juans卻定在某一攤前不走了。

原因是那是賣玩具的。就是老闆搬出很多貨來,大家一起喊價,價高者得,喊了價之後,老闆還會很阿殺利的送你一些玩具。我用
100元買到一台電動玩具小車,原以為Janus可以滿足了,準備走了時,沒有想到,老闆搬出一個很大的「拖拉庫」模型,死了!Janus看了雙眼發直,他又不想走了。
 

價格從200元開一直喊,人家喊到800元了,Janus居然跟人家喊300,因為他考300100分, 安親班 老師給他300元,他存得要死,準備一次拿來梭哈。

沒有想到老闆說,「喂弟弟!沒有人回頭喊的啦!」

後來喊到
1000元,長得像流氓老闆,問我能不能接受,我還沒有開口,Janus就說,「可以」!

媽的!你最好是可以啦!你有錢嗎?

 

就這樣,我掏出1000元,把一大盒比他高,還長約130公分的車子買了下來,扔給他拿,他也乖乖拿著,於是我們兩個人騎著車抱著那盒汽車模型慢慢騎回家。(這盒子比他還要高耶!看削鉛筆機的比例尺,就知道這盒子有多大!)

這是我家的遺傳嗎?我一邊一走一邊想,基因真的是避不過的,這對我而言真是「衝動的懲罰」的震撼教育呢?
 

晚上他在樓上趴著,玩著車,高興到不行!直說他愛死了這台大卡車。我問他說錢呢?他說,明年用紅包還你,或者你不用包給我了,就用這個抵債了!

媽的!這種購物行逕是跟誰學的呀!誰家的小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