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此時,就會有準備想去旅行的衝動!尤其是去年看到薛德瑞與他的小多,完成了B2P的壯舉,我真的很想學著做,但是我志願沒有他那麼大,我只想追著桜情報櫻花最前線)跑,從九州開始一直追到北海道,這樣應該不錯。

 

我去年把這樣的想法跟台灣的駐日代表人員講,他們都覺得可行,因為日本治安還不錯,交通也便利,重點是很多鄉下人的風景是大都是看不到的。你會講日文所以不用擔心太多,約1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走完。
 

1個月的時間可以追著櫻花跑,我睜大了眼,說真的,有一種砰然心動躍躍欲試的感覺。 
 

日文老師說,她大學的時的男同學真的有人這子騎,完成追著櫻花最前線跑。但是她並不建議我如此做,因為我是外國人,出事會很麻煩的。其實我在大三那一年的夏天已經騎過台灣的環島行了,晚上把車收到車袋中,扛到住的地方,隔天一早再裝回去繼續騎的日子。
 

那時剛走完社上辦的雪山六陸會師,我走全程缺水的雪劍線回來之後,覺得自己體力更上一層,而我幾個女人籌畫的女子隊,也終於在社上那些大男人們的首肯下簽下同意書,讓他們走東峰隊。
 

原因是簡單,加上募集的女人們數量夠多,不必擔心安全性的問題,而沿路有七卡與369可以住,走過黑森林之後,就可以到會師等待的翠池了。
 

下了山,睡袋羽毛衣那些裝備該洗晒的收完後,準備回家面聖。讓老母看看我一下,再準備去打工賺零用錢。結果學弟們提建議要在他們上成功嶺暑二梯前的空檔,來趟單車環島旅行,中途不用擔心住宿與補給的問題,因為沿路都有同學會加入,而且不用擔心住的地方。
 

就這樣騎車腳踏車,從台中開始出發往南行。
 

說真的,那一趟旅行的很多細節我記不太清楚,因為車是學弟幫我準備的,行程也是他們規劃的,我只記得我們在社頂公園的看那貓鼻頭最後一抹夕下山,然後在回程的沿路,我們發現路在整修中,所以是沒有路燈的。
 

那時腳踏車的裝備也未若現在好,什麼LED燈根本是不可能,我們6個人冒險準備摸黑要騎回墾丁的警光山莊中,只是問了一個騎著偉士牌的阿伯,路怎麼走,阿伯看我們車上都沒有燈,只有頭上戴著小頭燈,就騎在後面,慢慢騎用他的車頭燈,幫我們照路。 

就這樣噠噠的馬達聲,伴著我們努力踩著的車輪聲,終於來到核電廠前的大馬路後,來不及聽我們說聲的阿伯就往回頭的路騎去。這是十多天的旅程中,我唯一記得的事,然後到萬巒去啃豬腳,還有就是為了要找那一家是正牌蔣經國吃的,找到差點吵起來。
 

學弟那時找我去,跟我說一句話,年輕才會幹的蠢事,現在不做老了會後悔,而我現在常想,如果那時沒有去騎,可能現在什麼回憶都沒有,每次學弟叩我,我在忙,我叩他醫院的護士,都說他在開刀。
 

之前呆呆在世時,常會收到他寄來的驅蟲藥,但是發現可以聊的話題,隨著大家工作愈來愈忙,交集性也愈來愈少。我把自己的生活賣給了水果店;學弟則是自己的診所忙到無法開交,為了這貓狗患者無法再去騎車,我在大學畢業後,也不再爬山了。
 

但是很想再次體會那騎車去流浪的生活。

這次希望與櫻吹雪共舞。
 

去年在京都,騎著平野媽媽家的車子,在京都鬼混多麼快樂,今年還要再去一次,不過旅伴儂喲說,她想穿和服體驗一下逛大街的經驗,我想若是我們穿優雅的和服在京都逛大街,會不會引起騷動呢?

 

~~~呵呵呵!隨便想想,但是距離我們的賞櫻行也隨著櫻花最前線的開始,而進行倒數開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