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表妹訂婚,老爸與老母帶著雙J下南部喝喜酒,我外婆還有舅舅們給了雙J他們紅包,除了現場雙J可以叫阿祖、舅公、姨婆外,也沒有人可以叫這種高一層的稱呼,因此這些人爽到一個不行,這兩隻小鬼也可以得天獨厚拿到別人所沒有的大紅包。


只是發紅包要公平,就有人不公平,導致回家後兩個小傢夥在算自己紅包數,讓Joy一直問我,哥哥為什麼多600元。阿祖給哥哥3600元,為什麼她只有3000元。 


我心中浮出一個「幹」字!媽的!又來了!
 

我只好騙Joy說,哥哥比較多歲,所以紅包比較多!當然Joy也不是好騙的,她回我一句,可是阿祖跟阿嬤說,哥哥是男生,所以多600元。
 

Joy又不斷的問我說,為什麼男生可以多600元?
 

幹!難不成,要我跟他說,你哥哥多了那1根啦!你哥哥多了4肉啦!(真的有4嗎?那個誰誰誰,誰有就喊一下聲,割下來稱一下重量?)誰叫你是雞套子!

恁阿嬤咧!講這種東西,幼稚園大班生聽得懂,那才有鬼,於是我解釋各種不同理由,但是還是無法讓
Joy接受。


為什麼哥哥多600元?其實真正的理由就是、就是你阿祖重男輕女啦!
 

什麼時代了,還在搞這一套玩意!我唸我老母,我老母說,叫我去跟她老母說!什麼!叫我去見她老母,我才不要!我這一生最怕人家念我,我會選在大年初二上班,就是不用在家、不用去外婆家,不用見到我外嬤,不用被她念「好命小孩都好幾個了!」「還不結婚在幹嘛!做老姑婆喔!」。恁老母在這個年紀,你都幾歲了咧!
 

赴水果店就職那年過年,因為離職等就任,所以賦閒在家,被拖去外婆家的下場就是,我外婆居然去介紹跟她一起練外丹功的夥伴的孫子相親,一個三流高職夜補校都沒有念完,在某公司擔任保全,不是我看不起人家,而是這....這,也差太多吧!我還沒有嫌對方學歷低,對方媽媽先嫌起我來了,「研究所喔!女生冊讀那麼高做什麼?」「做記者喔!一天到晚趴趴造,這頭路敢好?
 

幹!我明明是住在台北市耶!怎麼像是活在南部鄉下深山裡!還有這種說法,恁阿嬤咧!我白了我母好幾眼,你跟你老母闖的禍,就你們母女自己去解決。


我雖然很賭爛
426,但是我對於毛澤東卻是崇拜有加,尤其他說的那一句「婦女能撐半邊天,可是深得我心。本來就是「婦女能撐半邊天
 

有什麼事是女人做不到的,為什麼女人要被輕視咧!真想不懂這個社會,平平去就職找工作,同樣的工作男人就可以多個3000~5000千。原因是男生以後要養家,騙肖耶!現在養家的女人不少好嗎!就現在線上記者,女生也比男的多好多!
 

講到這,新仇舊恨就一湧而上,我老母在生我與我妹之後,就不打算再生了。結果咧!三姑姑、六婆婆嘰哩咕嚕一直在我老母耳邊靠夭,「若不生個兒子,恁ㄤㄟ對郎走,你抹哭就嘸目屎喔!」。

深怕連續劇情發生在他身上的老母,會帶著抱袱牽我背著妹妹回外婆家,於是結果一直生,好吧!幸好第
3個也真是生到個兒子。不像我學妹,她家真的有7仙女,她讀大學時,弟弟才幼稚園小班。
 

我母總算生到兒子,就是我弟那個廢物,好歹也是多了一根呀!人家就是兒子呀!我們跟我弟年紀差很多,我念大學時他還在讀小學呀!所以那傢夥從小就闖禍不斷,就由我們來扛呀,包括見老師這種丟臉的事!
 

外人都會覺得剛剛好,自己姊姊做家教,都不用浪費錢!見過大學生幫小學生寫作業嗎?就是我跟我妹!而且作業不能寫太好,寫太好老師不會相信是那個蠢蛋寫的!想也知道,老師又不是瞎子,即使我們兩個把自己智商降個20趴,用一根手指頭寫的作業,老師又不是看不出來好嗎!所以一天到晚本子上都被寫紅字「作業請自己作!」
 

他念國中時跟同學KTV唱歌,結帳時錢不夠,也老兄就當凱子,同學押在包廂內繼續唱,他回家找我老母要錢。結果老爸老母在睡覺,他不敢叫醒我爸媽,就跟我妹妹要,我妹不給他,就跪在地上用頭撞牆,揚言要自殺。我妹把錢扔給他,氣到不行打電話到台中跟我說,我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我要就說,你先撞死好了,我再去幫你付錢。
 

後來我研究所畢業後去教書,那不才的傢夥念高中時,抽煙被抓到呀!我妹要上班不能去學校,我妹訐譙著打電話來學校給我,只好去學校見老師呀! 平平是老師,恁涼咧!我就要聽你教訓,犯錯的人又不是我!
 

好吧!反正這社會就是這樣,有太多的不公平,那根「禍根」倒底有什麼價值?武則天只不過當個女皇帝,不但被罵得臭頭,還要被那敬業討武曌檄(懶得解釋了,不會念的去看古文觀止啦!),不過幸好我不是生在印度信那印度教,否則永世不得翻身!
 

那一天被我外嬤念的話,我就娶個男人回家給你們看,小孩就跟我蘋果妹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