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當水果店員第6周年慶。

原以為在這家店不到
1個月,我就可能會被下令滾蛋,所以我桌子一直保持很乾淨,沒有太多的私人物品,就是在滾蛋時,可以快一點收拾完畢。

 

只是我沒有想到,就在春去秋來中,居然當了6年的水果店員,桌上的東西也不知不覺的愈來愈多,財報也愈堆愈高,然後每天縮在愈來愈小的桌面工作,直到有一天高疊的財報與年報就像土石流一樣,給我一路崩了下來。

我在收拾之際,居然看到
XX公司2002年第4季的法說會資料,屈指一算突然發現那是6年前的東西了。
 

記得200326日那1天,在主管提醒下,每個人都拿著新發的筆記型電腦到公司報到,就像小學生開學一樣,報到後領了識別證,到各中心所屬樓層找到自己的中心所在地與主管,就開始水果店員的生活了。
 

一報到主管就說,今天版面開2版,你們得交稿!

交稿?公司又沒有出報,所以天真的我,以為第一天以為報到後,就可以回家,沒有想到居然得寫稿。

寫啥稿?不知道,自從達康泡沫後,我被恩客贖身從良去,結果
2年後回到青樓,在水果店第1天就得寫稿,我大腦內放空2年,啥咪都沒有,廠商都還在放假,寫什麼鬼?股市觀測站上空空如也,沒有任何的重大訊息。
 

忘了那一天是怎麼交貨的,反正水果店員第1天的訓練就是如此震憾教育。
 

為了累積片庫的資料相片,接下來隔天與攝影去竹科拍開工,在高速公路上塞車的結果,就是趕不上人家的開工,在竹科內繞呀繞的,都是拜完在收東西的廠商,無奈之下,不能就這樣的結束,於是拜託人家再拜一次,有相片有真相,就這樣交差了事。
 

其實剛開始在水果店上班時,第一批的店員受盡了人情冷暖,也只有自己才知道,幾乎天天都被譙著回來,而因為同業的抹黑、陷害是常有的事,也因此常常讓我們去跑新聞時,被白眼、被人家冷嘲熱諷,甚至說:「八卦報跑什財經,挖緋聞才是你們真正的目的吧!甚至被人家趕出記者會場,或者一句我們不歡迎水果報,我們就得離開。
 

告訴自己那些日子的練習,一旦當自己什麼事都遇過,什麼淚也都流過時,就什麼也不怕了。只是當所有的委曲,再也吞不下去的時候,淚水就會狂洩而出。

我有一次從新竹沿路哭回台北,哭到收費站的小姐收票時看到,都嚇了一大跳、我也曾與攝影一起被某單位的新聞主管連譙半小時、也曾被恐嚇要把我拈出記者室。
 

但是沒有出報,誰相信你,那時我心中一股氣,告訴自己一定要撐到水果店站起來時,把這些冤與連本帶利要回來。就這樣走過6年,那些冤與淚,我好像也沒有真正去討過,只是過去趾高氣昂,用鼻孔哼你的人,怎麼突然變得笑臉迎人呢?
 

記者會前一定有電話邀請,那親切的聲音,往往會嚇得我毛骨聳然。
 

蘋果妹~~我們老闆說,明天記者會一定要看到你喔!一定要來!

是嗎?之前不是不歡迎水果報!」(我心中的O.S)

「喔!再看看啦!我明天休假呢!」

「這樣呀!那有沒有其他代班人可以來呢!我老闆說水果日報好重要的,新聞一定要上水果的版面吶!」 


 阿是看到鬼喔!以前不是說,死都不要上水果報嗎?現在轉性了喔!(我心中的O.S)

「我得問問我同事,看他有沒有空,他自己也有自己的工作與行程得跑!」
 (虛情假意的回答,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
 

「這樣喔!可是我老闆一定要……..  

其實一路走來看多這樣的嘴臉,反而覺得無所謂,台灣就是這樣的社會不是嗎?

太陽一樣升起與落下,我的工作也一樣天天充滿變化,每逢聽聞
XX過逝,即使在寒流來時,只有8度半的夜裡還是得去守太平間、與オレンジ さん帶著禮物喬裝姐妹去醫院探病,就為了查探傳言的真假,最後寫成新聞卻被主管訐譙到連祖宗八代都出來,最後驗證是事實,但是譙都譙了,我們也認命了。

然後在豪門生死鬥時,大半夜一樣得去守殯儀館、大熱天流了一缸子汗,上山去找墓地。

種種的一切的背後,隔天新聞出來,絕對不是電視台一句「根據八卦報報導....XXXX」就撿現成抄著利用,然後再踹一腳那麼容易與簡單。

當水果店員,手機
24小時不能關機,睡覺手機放在床頭,因為一早可能就會接到主管的電話;就連出門也是機不離身,一切的一切,過去日子的種種,突然發現我的青春,就在當水果店員中,怎麼一下子就過了6年。

在今日回首過去,只有深深的感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