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這個時候,就像春草發芽般,心中就會開始有想要旅行的慾望,除了天氣適合之外,春遊價格便宜也是一大誘因,在工作到快累死時,旅遊似乎是我充電的唯一方式。 

記得當初在考記者時,我第1志願填的是社會線,單純的以為我可以腳踢塵世浪、肩 擔萬古愁,揭發社會的黑暗面為職志,因此在報社寄來錄取通知單時,告之我被分到財經中心,我還一度耍賴不想去報到。
 

可能那時年輕不懂事,在報到後居然還跑去跟採訪主任ㄌㄨ、ㄌㄨ,魯了半天,頭髮花白而且年老的採訪主任對我說:「小孩子不要不懂事,跑財經很好呀!至少往來都是大老闆,而不是強姦殺人犯,更不用上下去海去看屍體,跑命案。
 

笨笨的我,還是執意的要去跑社會線,然後還自以為很賢慧的三八樣子跟主任說:「那你說100個可以說服我留在財經的理由。」年老的主任,畢竟也是跑線出身的,剛出道的年輕小記者心中在想什麼,他那會不清楚。
 

他就跟我說,跑財經很好呀!像在美國的CES展、德國的CeBit展、還有APEC的年會,都是可以出國去採訪,順便玩喔!他還沒有講完那些我根本聽都沒有聽過的展,就一整個忘魂出神,以為自己在巴黎跑完新聞,可以去香榭大道拿新台幣跟人家敗家哩!殊不知那種出差調時差與趕稿的痛苦,還玩咧!
 

他這麼一說,我立刻點頭說:「好!好!好!」

他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說,我才說一個理由你就說好了,那其他
99個理由呢?不用了嗎?說真的,那個理由一個就確定把我打死,正中要害。
 

後來他跟我說,因為編政組有跟他說我的事,在面試時就覺得這個小孩的人格特質很適合做記者,然後描到興趣就記住,沒有想到就派上用場。
 

確實,旅行是我生命活力營養的來源,與生活的最大動力所在。
 

每年到年初有一個目的地在腦中浮現,2006年心中感應到埃及的法老王在召喚,想著快去跟人面獅身史芬克斯(Sphinx)還有阿布辛貝的拉姆西斯「あいさつ。」

年底時蘿拉叫我去吳哥窟(
ANGKOR WAT)看乳海翻騰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的神像,還有摸一下阿普莎拉仙女的Bra,因此我當下就去見了他們。
 

2007年則是夢到了秦王跟他的泥巴軍團、然後月牙泉還有敦煌莫高窟的仙女們,所以去走絲路。

去年本想去印度見一下悉達多王子,問他悟道的原因,還有性廟與那愛情像徵的泰姬瑪哈陵,後來因為不斷的出差行程,打斷了這個安排,今年到現在什麼沒有夢到,所以我想去賞春櫻。
 

因為我去的地方都是古蹟與墳墓,因此每次遞假單時老大簽單時,總會問上一句,「又要去那瘋了?」。

從埃及到吳哥窟,亦或者是胎死腹中的泰姬瑪哈陵,老大都會補上一句:「你除了去日本是正常的地方之外,其他時間怎麼都往死人墓裡鑽呀!」

難道你不知道,我是資深文藝美少女嗎?多麼有文化氣息呀!
 

拿回准假的卡片時,我嘆了一口氣,唉!

這就是極樂呀!從旅遊中吸收養份,然後有再戰的精力。

只是這一點你老人家是不懂啦!

不要問太多,只要准假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