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緯來的日劇接連2部,同為去年夏季日劇,都是由漫畫改編,兄弟、姊妹有關,像正義味方(正義夥伴,台譯─我姊是惡魔)還有康子與健兒ヤスコとケンジ(台譯─暴走兄妹)都還蠻誇張與好笑,雖然這兩部戲我之前就看過了,但由於很適合腦袋空空的時候看,所以我最近還是又看一次。 
 
圖片來源:引用於網路

在正義味方中,姊姊田中慎子(山田優)外表亮麗,美麗動人,加上能言善道,而且還通過國家考試,在大藏省上班,由於工作表現一流,所有的人都會認為她是個完美的女人。
 

圖片來源:引用於網路
但是沒有人知道慎子是那種「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逆我者亡,絕不吃虧」的女人,因此妹妹中田容子(志田未來)在姊姊的虐待下,每天過著戒慎恐懼、慘遭奴隸的生活。
 

只是在妹妹眼中的惡魔,卻因為她的惡行惡狀,反而為人們帶來幸福,因此有著正義夥伴的稱謂。看正義味方,不用腦子而且很好笑,而且很快樂。

至於那個康子與健兒(暴走兄妹),講的就是一對相差
12歲的兄妹的故事,而正義的夥伴中慎子與容子相差也是在10歲左右。
 

因為哥哥或者姊姊年紀較大,因此衍生出一連串有趣的故事。 
 
圖片來源:引用於網路

至於康子與健兒,講的是與自己妹妹差12歲的沖健兒(松岡昌宏),身為暴走族總長的健兒,因為父母雙亡後,親戚擔心他無力撫養8歲的妹妹,因此沖健兒決定在家當少女漫畫家,平時是漫畫家櫻葉麗華,而康子的所有東西,全部都會幫忙寫上大大的名字,即使康子17歲了,也是一樣手機、手帕都寫上大大的名字。

但是為了保護康子,健兒還是會以暴走族的樣子現身,因為健兒認為「
守護康子是我的正義!
 

其實,東京小子松岡昌宏之前在演《夜王》的羅蜜歐牛郎的場遼介,在未出道前也是在北海道當暴走族,相較於先前演牛郎的不討喜,要我也不會點他,我要點迷人的聖也さん呀!

但是這是這次松岡昌宏的演技就進步許多,天天綁著頭巾,就是完完全全是畫少女漫畫的オタク,不過這兩種完全極端性格的人,還會穿著聳斃了的白西裝、紅襯衫與金項鍊,這種土樣子,松岡昌宏演來卻也演得恰如其分。
 

至於妹妹康子(多部未華子)她很適合演這種妹妹可愛的樣子,戲路與之前在《貧窮貴公子》那個池上隆子一樣,屬於脫線,看到暗戀的男生,就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她也真是長的很可愛,其實我很喜歡她說。 


圖片來源:引用於網路
然後,健兒的死對頭椿惠理香(廣末涼子)廣末涼子我對她的記憶,就是留在《將太的壽司》將太的妹妹的樣子。不過嫁做人妻,而且產後復出的她,之前在《神探伽利略》有插花演過
1集,這次演的椿惠理香不但是女暴走族的總長,平日還是花店的女老闆娘,重點是,她根本就是暗戀健兒的花痴女。
 

由於廣末涼子走的是熟女路線,加上這兩者角色也演得相當好,尤其與康子演出花痴暗戀的樣子,根本就是渾然天成。
 

雖然每一集的Tone調都一樣,就是最後健兒與惠理香都會穿戰服出來打架,然後一定會打贏,但由於整個戲劇還是很有張力,還是很好笑。
 

而最後健兒跟惠理香結婚了,然後,康子在練習致辭時,念出那一段她小時候的作文,說他們兄妹之間感情,然後淚就這樣滴了下來。
 

「私のお兄ちゃんは身体が大きいです  手も大きいです 足も大きいです  音も大きいです そんなお兄ちゃんが 私は大好きいです

 

我的哥哥、身體很大、手也很大、腳也大、聲音也很大,我最喜歡我哥哥)

看完康子與健兒後,搞得我也很想要一個暴走族哥哥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