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周圍的人都是賭徒,沒有一個例外,而且什麼都可以賭,無所不睹,真是令人開了眼界。

 

當年我離開了高科技廠的工作,回到媒體,來到水果店當店員,為的就是要跟自己的職涯賭一把,贏了就是我的,輸了再找份新的工作就好了,反正人生還很長,浪費個幾年,還會剩很多時間可以後悔。
 

我做的工作也是睹有關,保證警察不會抓,抓了也告不了你,因為這是世界各國政府設的最大賭場,公辦公營政府穩賺不賠的超級大睹場就是─股市,多少人輸得頃家盪產,跳樓賣身的,也不見政府出來說句公道話。財政部長還會嘿嘿嘿的說聲「不賣就不會賠」的這種蠢話。
 

除了這些,我周圍的朋友們,個個也都是賭徒。開工要賭一把、選舉也要開個賭盤押一把,就連網友吃個飯,聚個餐,連大肚婆的老闆娘小提都不放過,何時生也要拿來賭一下。

 

一夥人拿了林志玲的月曆,4個小朋友一張一張如雨下做為賭資,賭的不是小提肚裡的娃娃是男是女,而是何時要出生,小提的預產期是32,於是我們就以此為準則,從轟轟烈烈的台灣人紀念日228開始賭起,到偉大的3月8日婦女的節日,在志玲的月曆上,畫押簽名,下好離手以此為證,想不認帳的根本逃不了。

 

於是從32開始押,一直押到38,然後連娃娃的體重也順便押下去。有不要臉的人,甚至趴在小提的大肚皮上,不斷的跟娃娃「關說」。

其實我很擔心娃娃會不會覺得這群幼稚的大人很吵,但是我根本忘了跟大家說,9個月的娃娃頭都向下了,趴在小堤的肚皮上面,可能對是對著娃娃的屁股講話,娃娃根本不理你!

 

看小提樂成這樣,擔心我們一回去之後,她馬上就生了,那大家就摃龜了!
 

原以為我們很過份,沒有想到站在一邊看熱鬧,而且就是那鬧出人命的禍主貓頭鷹說,你們押的的根本就是小Case,因為他們的朋友,連娃娃出生的時辰都拿來押了。

貓頭鷹說他不敢進產房,我們要求也不多啦,就請這個禍根麻煩拍一下娃娃生出來時,
Baby房中那一張卡片,屆時輸贏就見分曉了。
 

唉!看著滿桌子的小朋友,誰敢說自己不是睹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