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因為騜或者凶兆院長太顧人怨,導致很多人電視看到不爽,就一把砸爛不想看,或者是夫妻為了巧克力,倒底是用含的、還是咬的或者慢慢舔的議題,爭吵不下憤而砸電視洩憤,使得最近很多人都想買液晶電視,而來詢問我,那一種電視比較好!

 

說真的,對於電視嘛!身為資深電視兒童的我,看電視看了18年,電視好壞我一眼就看出來,蘋果妹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原來看電視也是一門學問
 

一般來說,對於電視的好壞,通常取決於畫質澤的呈現度、反應速度(毫秒)與視角、亮度等4個要件,後3者在TFT-LCD面板出廠時,就已經決定好了,至於畫質色澤的呈現度,在於各家品牌業者的調教技術,如同一張白色的畫板,在不同大師的中手,即使畫畫主題相同,但是表現的方式、內容、色彩豐富度是不會一樣的。

 

不然日系雙S牌為什麼同樣尺寸,賣得貴鬆鬆,即使日本S廠用的是韓國滿天星面板,一樣也是可以比台灣的品牌貴上3~5萬元,而且買的人還心甘情願掏上一大堆小朋友雙手奉上,排隊搶貨,去買大賣場的特價品牌就好了。

若是有品牌迷戀的話,去網路上輸出個牌子,今天貼上大
S、明天小S,後天韓國的那個滿天星S,要換什麼就換什麼,想要LVCHANELHERMÈS也是沒有問題的,隨你喜好,要什麼牌就有什麼牌,全世界只有你家這一台。

 

然後我這兩天在陰森台上看到最誇張的一個液晶電視的銷售,那個主持人與廠商真的有夠誇張,真的把消費者當白痴耍。接下來好笑的來了,主持人口沬橫飛的介紹這電視有多好有多好!

買氣強強強限量X
台,賣完就沒有,不能再增加,還得與廠商合演爛戲。

就是拗廠商要再加碼,廠商說不行,然後剛好被轉台看到,我就想看看這爛戲如何演下去。
首先,這台電視就目前市場來看,根本就連國產的二線品牌都比不上,地位大致就是所謂的通路品牌,就是中國所稱的山寨機。

 

他強調的是用韓國L廠的面板,純正韓國進口的A級面板,使用的是IPS的硬板,不會產生Mura與殘影,為了證明他的電視很好,比較的那一台,故意反應速度選很低的大約是30Hz,跟60Hz或者120Hz比,然後一隻手指在那邊壓呀壓!畫呀畫的!表示他們不會有Mura與殘影

 

看到這,我就笑到不能自己了,全球所有的面板廠,使用IPSIn-plane Switching)技術的一隻手就可以數完還有剩下,其他家都用另一陣營MVA的技術,就知道IPS有多爛。

MVA 與IPS這是啥小,看不懂!沒有關係,其實這都是屬於液晶面板廣視角技術的一種,就是讓你站在側邊,還是可以看到電視的意思。
 

即然是如此,那見鬼了,那一個人會一邊看電視,一邊用手去戮自家的電視面板,或者用手一直去壓壓壓壓!又不是人人都是看A片之後的性衝動!況且這又不是觸控面板。

重點是這根本就是兩碼子事,根本就是騙不懂的人。
 

接下來笑點來了!主持人用誇張的口氣,不斷強調這液晶電視有有多好,而且是2009年的面板做成的電視,用2008年價格賣給你幹!光這一點就可以控告他們欺騙消費者了!
 

2009年到現在才2個月,從面板下單認證完成到出貨,再送到系統廠組裝到整機出貨,尤其是沒有自己生產線的小廠,你最好是2個月就可以完成!
 

講到價格這下好笑了,TFT-LCD面板價格,從去年6月之後開崩盤,一路跌到現在,液晶電視面板價格還在跌,跌到面板廠賠到得一褲子,ㄍㄞ、ㄍㄞ叫不停,然後各家電視廠都不斷降價,你還敢說用去年的價格賣給消費者。而消費者今年可以買便宜價格的電視,那一個人會趴呆的用去年的價格去買電視呢!
 

然後業者還配合主持人百般不願意打電話給主管,說要再追加貨源,因為訂單接到爆!業者還一直說會被罵會被罵!這更好笑,日系廠雙S庫存一大拖拉庫,S公司社長中缽阿伯,都因為電視賣不好下台了,你那什麼三流品牌,會賣到缺貨,追單追到總經理不想賣,看到鬼了嗎!

現在那一家電視廠的倉庫打開,不是庫存一大堆的,巴不得消費者快來買,豈有上門生意不做的道理。
 

說真的,電視購物根本就是唬爛成份居多,尤其是賣什麼健康食品減肥藥的,說是日本銷售冠軍,有一次我老母的朋友托我買什麼寒天咖啡,日本賣到缺貨,要買要排隊,一看就知道唬爛的,我老母說那是她的好朋友,沒有辦法拒絕,就幫忙買一下,買不到我們再說了!
 

結果我去日本最大的藥妝店松本清買,店員搖著頭說「無い」,想也知道,結果那店員問我說,「あなたは台灣人ですか」,我連忙說「はい」,結果店員說,來買的這個的都是台灣人,原來拜電視購物台之賜,一堆阿公阿媽轉來日本,都要來買這個。
 

還有一些東西,購物專家的舌燦蓮花,連我也被說動,有時會拿起電話打,只不過,被我在日本網站查不到這些東西,抓到他們都是賣台製的假貨後,我就再也不買了!
 

也不是說他們都是賣台製的假日本貨,還有之前在買ユースキンAYUSKIN A)說多便宜多便宜,那價格我一算,夭壽,根本就是暴利,台灣買一罐,日本可以買兩罐了!
 

購物是一種衝動,但是在衝動之際,不要被唬爛的購物專家給騙了!多拜一下孤狗大神,祂會告訴你很多明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