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大家訐譙最兇的除了騜與她的凶兆內閣團隊之外,大概就是輸到脫褲子的中華隊了!



在撲浪上,很多浪友一邊看一邊譙,有的人甚至譙到沒有力,其實說真的,有什麼好譙的,真的不用訐譙了,輸球是一定的呀!

輸球那一刻,我腦中浮現的是這一句話,
「國家之事糜爛至此,老夫已矣,汝复輕身而昧大義,天下事誰可支柱者?」其實,這次去比賽的人員中,有經驗的老將,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然後其他的菜鳥又不成氣候,難怪會輸球。

不過,有什麼領導人,就會有什麼衰事,在騜帶塞下,就連國球都會變成國恥。

我早就說過騜命中破格帶塞,走到那就帶衰到那,當然啦!說她有多熱愛棒球,結果咧!當了特首後帶衰國運不打緊,就連打棒球都會連著敗,從奧運到這次的球賽,國球都會變國恥,我想接下來還有很多衰事會一一驗證中。

屆時就會證明我蘋果仙姑,所言不假。
 

其實會打輸球,根本就是其來有自,光看這個國家有沒有在栽培人才,有沒有為這些人找好後路,就知道這種運動會不會有後路,沒有錢途,那個家長會讓小孩去打球呢!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就連民代都不想花錢去買票看球,帶著親朋友好友等著看去免費的霸王球,這樣的運動,說是有前途,根本就是騙人的。
 

就目前台灣的家長觀念來看,學生「功課好」與「運動好」,這兩者中那個家長會因為小朋友球打得好就到去宣傳說,我兒子棒球打得很好,一定是不可能的嘛!即使會去宣傳的家長,也會在背後被笑說,運動好,神經一定很大條,所以頭腦簡單,四肢才會發達。

家長要宣傳也得等他變成王建民之後才有可能吧!所以呢!台灣出了個王建民又如何,天天在靠北台灣之光、台灣之光,但是台灣之光人家可是在美國打球賺美金!那才是聰明的人,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環境去,才能適才適所,只有笨蛋才會留在台灣等死啦!
 

看看台灣有潛力的球員,不去日本就是去美國,留在台灣打職棒,不是打假球,就是球團倒店、或者被停賽後,去應徵臨時工,這種事傳到國際上,真的會被笑死。
 

唉!今天在公司靠北給體育中心的同事聽,他們就用專業的判斷分析給我聽,其實輸球的原因是如何、如何,凡事其來有自,怪不得別人!

 

其實,光看一些事就可以見微知著,因為這個號稱國球的運動,根本就在慢慢式微中。

我家後面是基隆河濱公園,假日總有人在球場打棒球,但是我看都是一些公司的社團或者同好在玩,鮮少看見有小朋友在練習,或者成立棒球隊什麼的。

 

但是我在日本出差時,假日常常看到電車上、公園裡一堆小學生、中學生或者高中生,一早就背著球具在去練習棒球,大太陽下正在練習中。看著看著,心中就在想,不要說阿本仔很強,但是光看人家的態度,就知道人家有把棒球當做一回事,還有什麼甲子園之類的東西。

台灣連個巨蛋在那,孵了快20年,也孵不出隻蟑螂來!

我是個體育白痴,但是總也知道一些事情,台灣根本不把一些體育運用當做一回事,往往在出了個運動天才後,新聞再來大力吹捧,卻不知道很多天才背後,都是師長的用心培育下的結果,國家做了什麼?好像看不太到。

圖是我在日本大阪的某個公園拍的!在春天的星期六早晨,教練帶著小朋友練球的情況,還有爸爸媽媽陪在旁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