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3月底愈來愈近,我與農藥就愈來愈興奮,可能是老天同情我被減薪3.5趴,所以隨著我們赴日行程的靠近,日元也悄悄的回到我希望的水位,而我們開始規劃我們要去那去那,以及各式各樣的買物行程,還有要吃盡有日本人廚房之稱的大阪美食。

 

只是農藥積得要死的假,只有6天,要玩遍京都,不可能!因為小康說,他在京都讀書那麼多年,天天去玩,都玩不完,農藥6天要玩遍京都,根本是在幻想。所以我們兩個人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就住在京都好了。
 

可是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UI)最新公布的全球生活消費指數報告中,日本的東京則取代挪威首都奧斯陸,成為世界生活消費最貴的城市,而大阪排名第2。對於我們這兩個沒有什麼才能與長處,只會唬爛根本就沒有謀生能力的女子,要在寸土寸金的日本生活,根本是做夢。
 

後來農藥說,我們去嫁日本人算了!
 

我罵農藥說,找日本男人幹嘛啦!年輕人沒有錢又沒有房子,還得背千萬的貸款,萬一是派遣社員,工作有一天沒一天的,然後自己還得去打工,不是更累嗎?

 

農藥像靈光一閃的說,那我們各自去找一個有錢的日本老頭,有房子,尤其是有日式庭園的那種大房子,而不是公寓或者鳥籠房子,然後把他操死,房子就會變成我們的,然後我們來開民宿,只接帥哥,這樣如何!

農藥還開始幻想她的貴婦老闆娘計劃。

 

我記得我在念大學時,上《中國文學史》老師講到文學具有長久性與不變性,他舉個例子說,在宋朝時4砒霜可以謀害親夫,即使到現在雖然有各式各樣的毒藥,但是在現在砒霜仍可以謀害親夫。這就是不變性與永久性,不會因為時代不同而有變化。
 

至於那一天 老師上課內容說什麼,我全部都不記得了,但是我相信,我們全班女生情況大概都跟我一樣,就是都只記得「4砒霜是可以謀害親夫」的事。
 

當然,我們犧牲嫁日本老頭,也不是白白犧牲,在有錢有房子之後,然後我們就可以在下午就手牽手去做SPA,喝下午茶,做我們的貴婦,過著舒適的生活。

而我們就也可以告別天天晚上都在上班,賺這種少少的遮羞費的日子。

 

此刻我的腦中,突然浮現洋蔥頭的那個貴婦之笑的圖像。 
 

就在兩人都在做貴婦之夢時,農藥突然又說,我們搞死了日本老頭,拿到房子與存款後,然後呀!我們白天沒有事做時,帶個電腦去日本,幫忙做小說翻譯的工作,賺點錢。

媽的!在天堂飛的我,聽到這些話,馬上就從雲端上掉下來。
 

唉!農藥,不是我說你,你見過有貴婦在賺那種翻譯一個字0.4元接案工作嗎?看來,我們還是沒有辦法成為貴婦,天生勞碌命,然後滿腦子都是工作、工作!
 

但是有夢就要去實行呀!才能逐夢踏實,不是嗎?

我雖然號稱是阿伯殺手,可是我都沒有認識有錢有房子的日本老阿伯說,尤其是有錢的老頭或者社長要去那兒找呢?要沒有子女、有大筆存款、沒有欠債,而且要在京都有房子的呢?
 

問了問大哥,有沒有認識這樣子的人,因為大哥有鋼鐵公司就開在日本,我相信他一定會有認識很多這樣的人,上次大哥有一個副社長朋友在東京請我們吃飯,不過那人是個虔誠的長老教會信徒,一整個就很老實與謙和的歐吉桑,這種阿伯我下不了手。
 

況且他的房子是在大阪而不是在京都,所以對我吸引力不大。
 

我一早打電話跟大哥說,他聽完我的計劃之後,一直狂笑,然後罵我是笨蛋!什麼貴婦之夢,根本就是鬼扯一通,罵完就掛了電話說他要去開會了,根本就不理我。

 

大哥不理我,也不介紹有錢的社長老頭給我,那我們也沒有辦法自己找,京都開民宿老闆娘之夢,就跟春天的櫻花一樣,不到24個小時就破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