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新聞最熱鬧的大概就是誰是「高級的外省人」,其實這種議題早就不用吵了,因為事實上,真的很多所謂的外省人,就認為你們台灣人是比較低等的呀!而他們還真的有一股高人一等的氣勢,總覺得你台灣人就是低三下四的人種。

 
圖片來源:大紀元

我們這些低賤的台灣人,必需辛苦賺錢交稅,去養一個自詡為高級的外省人的公務員,領著月薪23萬元,然後撰文嘲笑台灣是鬼島,然後新聞局也跟著畫唬爛,跟著鬼扯蛋,說長篇大論的鬼故事,阿娘喂!這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從小在民生社區長大,一個高級外省人聚集最多的地方,而我的同學們的爸爸,很多都是飛官或者飛官退下來後,變成小紅梅航空公司的機長,因此同學們很多都是趾高氣昂,包括我現在的某位同事,他也一直認為他是血統純正的高級外省人,台灣人真的是比較低賤。
 

不過,我想說的是,他跟我一樣在水果店上班,基本上我們的程度沒有相差太遠,說高級他沒有高級到那兒去。自從去年我從地上撿起從他桌上掉下來的東西放他桌上,他拿起來拍了拍2下說:「快一點拍掉,免得被你的台獨病菌傳染到」,自從他說了這句話後,即使在公司內我們相遇,我也視他為無物,跟空氣一樣。

我沒有擔心被你這藍丁傳染到腦殘,你在怕什麼?怕我的綠色正氣嗎?
 

不過,台灣人真的是低三下四嗎?從這兩天電視台、報紙追著那些426直銷商跑,說他們消費力有多高有多高,就一整個像是沒有見過錢般,花個300~500元,也說他們好豪氣般,只差沒有蹲下去跪迎這些426
 

有必要這樣嗎?拜託,只不過買個幾千元的翠玉白菜,就說他們消費力有多驚人,個個都用好大的口氣說著「看喜歡就買,預算無上限」我覺得真是廢話,那個人會跟你說,我只有帶幾千元出門。

 

況且,這些426抱著台灣人送的禮物走,什麼也沒有買,你也不能說他是兩手空空走,若是你問了他就說,你們台灣東西貴得要死,買了不合算;或者我不喜歡台灣的東西,不丟死人了嗎?更何況這些426隨便說說,你們這些記者再添油加醋一番,就說他們購買力有多強,反正你們也不會跟他在身邊按計算機吧!
 

什麼叫消費力驚人,我想大家都在昨天的新聞上,看到有個小姐因為不爽一口氣就買了100多萬元的包包,那才叫台灣人的豪氣好嗎?我真的懷疑這些天天報導426的記者,是不是沒有見過錢長得什麼樣。
 

以前我在跑百貨線時,有百貨公司到南部設點,販促部的主管跟我說,南部人不喜歡用信用卡,買東西都是抱著錢來買,我有一點懷疑,這年頭會有人帶著大把大把的錢去逛街嗎?

結果有一天聊到此事,我住在高雄的同學跟我說,她在高雄的
LV店內,就看到一個阿嬤,從大的皮包內掏出好幾疊的千元鈔,買了2卡的LV包還有鞋子,當一下聽,我還真的覺得這真的是不可思議。事實上,說穿了,就是阿嬤們不會使用信用卡,或者不爽自己的信用,被銀行秤斤論兩來算。
 

但是自從看了那個高雄的李小姐,因為不爽就拿100多萬元,買了13袋名牌包回家,這種豪氣與台灣人的購買力,我真真真真的深信不疑了。

因為我以前有聽導遊說,台灣的阿公、阿嬤團去瑞士,來到蠑螺店(ROLEX 勞力士),爭先恐拿出大把的美元,跟導遊說:「蠑螺包十粒來」。有人聽到就說唬爛,那有可能包十粒回家,又不能煮湯,可是說真的,我十分相信這種阿公阿嬤的購買力。

至於
426,他們的購買力,我只有在士林夜市看到4個人合吃一盤60元蚵仔煎,這叫大手買家,笑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