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睡覺前,日本媽媽先替我們查好所有電車的時間,她真的是超貼心的,因為知道我們這兩個混仙,一定會混到很晚才出門,所以她連下一班的時間,都幫我們查好了。

 

由於京都的溫度 突然降低睡在日本媽媽家的和室實在是的超讚的!柔軟的棉被一躺下去就昏迷了!怎麼一下子就天亮了。
 

吃完媽媽準備的愛心早餐後,今天的行程照表操課,就是從二条城出發,山陰線到JR馬堀,步行到龜岡站換上トロッコ小火車,再到嵐山看文化遺產,再搭嵐電到嵐電天神川,換地下鐵回二条城,騎腳踏車到御院、北野天滿宮還有平野神社。  

 

原本旅行總是會有變化,但是本次的變化卻很少,我們的計劃進行,一刻也不差。

而且在小 康 先生熱情分享他的私密景點,果然讓我們看到開得像爆炸的櫻花樹。感覺真是幸福。

 

沒有搭過トロッコ小火車,第一眼看到トロッコ小火車一定會驚叫,那不是哈利波特在94分之3搭到霍格華滋的火車嗎?


其實我建議從龜岡搭到嵐山,這樣比較方便,否則還得再搭一次回頭車,當然你錢多的話,也可以搭保川津的船下行。
  

 

到馬堀站後,就可以在出來時買順便買小火車的車票650元,然後走十分鐘到龜岡車站上後,就展開小火車之旅。

在車上你可以聽到文中介紹,講到保川津的風景與台灣的太魯閣真的很像。

不過各有各的美。下了小火車,就是嵐山,沿路櫻花處處、竹林高聳入雲天,真的是四季來嵐山都有不同的感覺。

但是春天就是浪漫多了,整片山上被塗上了粉紅色,東一塊西一塊的,美到農藥一直驚叫,為什麼可以這麼漂亮。到御院時,也是看到滿滿的櫻花,像爆炸一樣,長滿整棵樹,櫻吹雪讓花瓣飄滿我的頭。


天龍寺看到一大片的塌塌米,我一整個就想睡,加上天氣突然變很冷,風很強,冷到一個不行。

這就是春天的天氣,真的戀化好大。

昨天熱到快死,今天則是冷到一個不行,在近1度的寒風中,低頭騎車真的很吃力,1度有多冷?與台灣寒流來時差不多一樣。

不過,晚上8點回到媽媽家後,我們又拿著浴盆去澡堂洗澡了。

我們去時有一堆日本婆婆,但是看到我們進去後,她們都出浴了,最後只有我與農藥慢慢洗,然後再騎腳踏車,回到日本媽媽家。

po完了今天的功課!我要去睡了!明天一早又要行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