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來台灣,最喜歡逛夜市,因為日本沒有夜市。主要是冬天天氣太冷了,街上少人行,所以只有夏天才會有慶典時才會有夜市。


不過這次我們很幸運,在日本碰到夜市,就是25日的專門集,還有專為賞櫻而搭建的夜市,真的很有趣。而且感覺一整個就是很夏天的樣子,問題是冷到快死了。

可是想較於台灣的夜市,什麼骨頭有都有在賣的情況下,日本的夜市單調許多,與一般電視上到的相差無機,就是賣廣島燒、炒麵、賣面具還有撈金魚。


我們看到比較特別的就是烤花枝還有炸雞。

農藥買了烤花枝還有炸雞,她一直說,好好吃,我覺得普普,因為沒有加胡椒,而且賣鹽酥雞的阿弟仔呀,好小氣,那一杯300元,只有3塊肉,再跟他多要一塊,都不給。

本想去跟七味粉的阿嬤要7味粉來沾,結果她東西收起來了,太冷了。

她說她準備回家了,不賣了!我有跟她交觀,買了一包某人要的七味粉。結果她拿出一大堆,辣、不辣、加了柚子香味、還有一堆我不知道的東西,算了,就買一包最貴的1200元。


沒有想到,日本人也知道,我們的總統喜歡巧克力香蕉,所以在夜市裡也有賣巧克力香蕉,吃的人還頗多的哩~!

當然,要不是怕人家笑,我也買個面具,戴在頭上,裝白痴時,免得丟了自己的臉。



後來,我們再騎去平野神社,櫻樹下的流動攤販真的好特別,就是一整個很熱鬧的意思,然後夜幕低垂後,燈光下的夜櫻,有一種鬼魅之感。
接下來天氣愈來愈冷了,大約只有一度,加上飄著細雨,就是很有淒美的感覺。
由於京都的春、夏、秋、冬,各有風景,而且風景十分迷人,這就是為什麼,年年我都會捐錢來幫助日本經濟成長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