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行程安排,就是騎腳踏車遊神社,順便去哲學之道,思考一下我們人生一些問題以及國家大事及全球經濟問題。

這是很重要的行程,我們是具有深度的旅行,豈是敗家行!

哲學之道的櫻花有夠美的啦!



小康建議我們
5點就出門去哲學之道拍相片,人少相片比較美。我們也決定照他的指示前往,畢竟小康是京都專家,聽他的不會錯的。

他說,他以前都是這個時間點去,不但人少、風景美,還可以體驗人生大道理。吳Sir有八歲一個人去旅行,那麼我們兩個人加起來也可以做一個40歲的2個人去旅行喔!


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的決心,就在溫暖的被窩中,一夜之間就被終結了。

結果我們兩個大混仙,那有可能五點起床,天都沒有亮哩!更何況是,冷得快死了,我只有帶短袖的衣服與一件薄外套,加上一件原本要當雨衣穿的
GORE-TEX的衣服,至少可以擋風,我才能在1度的冷風中,活到今天。
 

結果一早,從7點又混到9點才出門,我跟日本媽媽說,下次我來,一定要住十天,而且天天在你家睡覺就可以了,我那兒也不想去,日本媽媽一直笑,說她準備把我當豬照三餐餵!

 

基本上我排的行程就是一般台灣人與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這樣才會比較好玩,所以今天是要去下鴨神社、哲學之道、南禪寺、伏見稻荷神社。

本來要去宇治的,後來因為中途下大雨,然後日本媽媽要我們今天早一點回家,她要做
給我們吃,所以到了伏見之後,加上天空時而飄雨,我們決定先回家。 
 

一早先去下鴨神社,在半路上兩個人想尿尿,就去Mister Donut買甜甜圈,順便尿尿,然後準備去南禪寺當吃午餐。我很喜歡下鴨神社這裡林木高聳入天的感覺,秋天楓紅一定很漂亮。

這裡台灣旅行團不會來,所以一整個很安靜,超讚的。
 

農藥說,她很喜歡這裡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她喜歡的是這裡賣各式各樣守的地方吧!她又買了一堆。

接下來在哲學之道,果然像菜市場般熱鬧,然後人擠人的,我一直覺得我沒有離開台灣的感覺,我叫農藥離開時,居然還有人用台語問我說,你們去了幾個景點了!

讓我很想逃離此處,小康說的沒有錯,還是要一早就來,才不會有太多觀光客。
 

接下來到了南禪寺,我超愛這裡的大門還有建物,真是棒到一個不行,然後琵琶湖的水路閣,也是一整個讓人覺得阿本仔居然可以想到用這種東西來引琵琶湖的水,真的超棒。

在離開南禪寺時,本來想去小康先生介紹的秘密景點,結果天空下大雨,我跟農藥就去吃京料理,順便躲大雨,貴死人的飯吃完了,天也放晴還出太陽哩!

接下來就往伏見稻荷神社去,原本我們計劃穿和服來此處,也幸好沒有來,不然真的會被笑死。
 

因為我們看到三個台灣人,拖著行李來參拜,看到一層又一層鳥居下的樓梯,3個行李有想扔掉的感覺。

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這
3個人怎麼會拖著行李來這裡呢?
 

在狐狸廟拜拜時,看到一隻長得像狐狸的貓,我猜他一定是狐仙變的,因為他走三步蹲下來讓我拍一下,而且一直對我咪咪叫。

在狐狸廟時那個賣東西的神社人員,問我們那裡來,我就開始介紹台灣讓他知道,沒有想到他不但來過,而且很喜歡台灣,重點是他也知道台灣與中國不一樣,超讚的一個人。

我們買了一些東西後上山,下山後他還衝出來,送我們禮物,好高興喔!

 

此刻天空又開始飄雨,我們決定不去宇治,回頭往二条城走,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們買到我們心所繫念的捕蚊豬,因為大家都說那是在夏天才有賣的東西,我在想,如果真的沒有買到,就是老天要讓我再來一次的機會了。
 

明天要回大阪了!時間過得真快,真不想回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