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篤姬之後一定會有人物與景點的介紹,整個舞台背景就是當時日本政治中心,天皇所在的京都以及德川幕府所在的江戶,若加上天璋院篤姬出生地薩摩,整個時空背景不外乎就是三個地點江戶城(東京)、京(京都)以及薩摩(鹿兒島)走。

我一邊看一邊想,若是我在去京都前先把篤姬看完,那麼我這次的京都行大概就是以篤姬的景點為主吧!

前天同學Jill不經意的問我一句,想去薩摩看看嗎?原來她看完也想去,然後加上Made in Kyoto 外人眼中的京都 的版主小康先生說,要寫一篇與篤姬有關的京都景點,要死了,從此之後我的心情就開始上上下下。然後天天催小康快一點寫!

然後我說,那NHK也真是厲害,每次景點介紹時都有跟你說,這個事件發生時在那,經過景點考證後,可以怎麼搭車、怎麼去!像嵐山公園內就有近衛家、近衛忠熙の老女村岡(篤姬的養母)的雕像,最後幾島老師回到京都嵐山陪著村岡安度晚年的房子也有介紹。



至於大老井伊大人因為擁護14代將軍,紀州派與一橋派爭將軍大位,紀州派勝出,之前一橋就向京都天皇提出改革政策,於是在紀州慶福就將位成為德川家茂時,井伊在大奧的御年寄瀧山推薦下,成為大老,井伊不爽於是開始抓人,就是有名的安政の大獄事件。

由於當時抓了很多人,搞得薩摩藩很不爽,就有14個人在3月3日去刺殺井伊,那地點就是在江戶的櫻田門,現在有碑也有一口井還在,然後就可以搭有樂町線在櫻田門站下車,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當中也有介紹篤姬是從大手門進入江戶城的大奧,所以可以那橋現在也還在。還有寺田屋事件,有馬新七被刺殺的九烈士就在伏見,後來埋在大黑寺,西鄉吉之助(西鄉隆盛)還有提字有墓誌銘的碑哩!

如果沒有看篤姬的介紹,我那知道有這景點,還有西鄉吉之助就是西鄉隆盛。

我會知道西鄉隆盛這個人,還有西鄉隆盛在上野公園前有銅像,根本不是我歷史讀得好或者我對日本旅遊很熟悉,完完全全是我看了《花より男子》(流星花園後),那個道明寺與牧野杉菜第一次去約會,就是約在上野公園西鄉隆盛下見面的。

否則我只知道日本鈔票的人是誰,現在就是他們家本來可以拿到諾貝爾將的野口英世,還有之前是日本國民大作家夏目漱石,錢這個東西對我好像比較重要。

看到這些東西,我就開始動搖了,我這人就是經不起撩撥,一撩撥整個人魂就飛了,然後小康又讓我看了一張他拍的相片,這張與每次只要提到京都時,都會出現的片頭,十分相似,還有今年初大雪紛飛時,他拍的京都御所,實在美到不像話。

這下慘了!我看在暑假時,我又想去玩了!

所以我準備努力做筆記,準備來規劃一個「篤姬紀行敗家團」!恁講好嘸好呀!

感謝小康先生熱情贊助本格相片2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