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最火紅的廣告就是存臍帶血,那些明星爭相代言,不但可以賺代言費,自己存也不用錢,有錢幹嘛不賺咧!

可是我覺得存這種沒有用的東西,實在是浪費錢。然後廠商可能是有錢可以撈,或者台灣人太有錢,於是存了臍帶血後,接下來說什麼胎盤、臍帶還有臍帶血
3個都存,當然,存三個比較貴呀!

存血、存胎盤、存臍帶,看似有道理,那存乳牙要幹嘛咧!萬一是一口壞牙,蛀光光的乳牙也要存嗎?

 

好了!存完了之後呢!剛出生的Baby,為的臍帶血那裡面的幹細胞!一出娘胎就被海削了一大筆,這業者還不放過你喔!然後連你換牙時,乳牙也要保存,說裡面也有珍貴的幹細胞!也就是說,這小孩生下來就被詛咒要全身壞光光的意思!
 

或許存的人覺得,存這就像買保險,當然最好用不著啦!要用也是有呀!或者阿Q一點說,存起來可以自用救人兩相宜,也是可以的。
 

我想想喔!我小時候掉第1顆牙時,我阿嬤幫我拔起來,下面要扔到屋頂上,上面的就得扔床下,而且扔時雙腳要併攏,阿嬤說,這樣牙齒才會長得齊齊的,不會長豬哥牙!我當然信呀!

然後咧!之前呆呆在換牙時,我從犬口中搶出一根呆呆的犬乳牙哩!呆呆的牙齒也是長得很棒!讚到一個不行,咬人都會很痛的哩!
 

有了呆呆的經驗後,雙J在換牙時,那有屋頂可以扔,我就把他們收集起來,放在一個小盒子中。

 

對於這種東西我一直有疑惑,於是就在請教了醫學專家網友虹荳秉,她可是生命科學的專家,冒著被臍帶血銀行的人蓋布袋的危險,分別寫《存不存幹細胞上》,《存不存幹細胞下》用上下兩集,深入淺出的方式跟我們說,要不要花錢存臍帶血。
 

她的方式真的很棒,而不是臍帶血銀行那些業務的講法,讓人一看就懂。我覺得她真的可以去當教育部長,或者某大學校長都可以,因為學生若被她教到,真的是三生有幸。
 

但是我總是覺得這根本就是唬人的!因為過去我們的臍帶不也是沒有存,然後我們也沒有生病呀!不一樣活得好好的!

或許我們太老了,我想想喔!雙
J的臍帶風乾後,也都拿去做印章了,因為那時很流行做印章,說是臍帶會保護小朋友一生平安,而且做那印章不便宜!

至於胎毛咧!本來想去做毛筆,但是我老母說,做毛筆給誰寫?所以他們也沒有剃頭,就讓胎毛自然掉光。
 

我看過倪匡小說《後備》講的是一家專為有錢人培育人體備胎醫院的故事,就是曼勒醫院的人,去取了人體的血液後,取細胞培養出沒有思想的複製人,然後萬一本人發生器官病變時,就可以拿複製人的器官來移植,而且自體移植也不會產生排斥,看似合理,我也覺得有可能會發生。

此刻突然想到,台灣很多官員包括領導人,這些人從上到下,不是也該去找個複製人來換腦一下!那複製人的智商,可能都比這些官員強!
 

當然,用細胞培育人,不知道可不可行,這種小孩一生下來時,原來供小Baby的養份的臍帶裡面的血,因為具有活性很強的幹細胞(造血細胞),所以要存起來,以免小孩以後生病時,沒有藥醫。

而廠商只要準備幾個大冰箱(液態氮桶),存那幾
CC不到的血,一次就有10多萬元的收入,於是大家看到很多人都想存,於是大家都紛紛跨入這個行業,連下個月要二度當老北的台灣科技首 富K 先生也跨入這個行業。
 

說真的,人家首富K 先生家是有白血病的基因,加上他家有錢,要打造一間存他兒子、女兒、孫子的血也是他家的事,我們沒有事幹嘛拿錢去跟人家湊熱鬧咧!而且存的費用還不便宜咧!而且那個合約書中也記載著,而且存了,如果以後要用的時候,萬一發現臍帶血壞了或者突變,不能用時,業者也不會賠喔! 
 

不過幹細胞這檔事,開始有數據證明有用,所以先以大家對未來科技發展想像對一下,先賺你一筆,反正多數人不會用、也用不著了! 用不著也告不了你,那一桶桶的液態氮可以賺的錢可真是多,房子的「坪效」還真大!
 

所以存這種東西幹嘛!萬一要用時,不能用時,不就花錢成呆頭,還得大譙!
 

阿~幹!細胞咧~

 延伸閱讀:

乳牙幹細胞大打廣告 療效未經證實,衛生署擬開罰!

硬拔乳牙儲存 恆齒恐長不出 

乳牙幹細胞治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