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趕夜看下,終於終於把50集的篤姬給看完了!這真的很辛苦呀!各位鄉親呀!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白天工作累得快死,晚上看篤姬還得哭得半死,篤姬哭,我也跟著哭,害得我老母每天在倒垃圾時,都看到半桶衛生紙,以為我過敏性鼻炎又犯了,然後就會念我說,晚上不早一點睡,過敏才會一直好不了!

其實她根本不知道,那些衛生紙,根本就是看篤姬看來的!


看完了殺青,篤姬抱持著女子一本道的精神,以及她與家定大人的承諾,守護著德川家,無血開城、解散大奧,然後從江戶城退守,守著16代的德川家達從英國留學回來,最後坐在墊子上安然謝世,領完便當後跟著家定大人一起去蘇州賣鴨蛋了!

看到NHK播的篤姬殺青花絮,小葵哭得很傷心,我也很傷心呀!再也看不到家定大人,還有天璋院優雅的笑容了!

殺青完後,領過便當的演員到場祝賀篤姬演出成功,最後篤姬收到家定大人送的花,居然是淚眼重逢,看得我也哭到一個不行。小康妹妹家的
康寶貝Blog,中有詳述殺青的過程。我就不再多寫了!
 

在殺青時宮崎あおい哭著說出「本当に幸せでした」,我也跟著感覺到幸せでした。小葵說能夠參與像大河劇演出篤這樣優秀的作品,真的很幸福,而我有幸能看到小葵演天璋院與堺雅人演出家定大人,兩人演出的愛情故事,讓我的眼睛閃到快瞎了!還有其他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像松田翔太(我只記得在流星花園演的西門總二郎這些人如此精湛的演出,我覺得我也很幸福。

其實我不太看大河劇的,因為那是我老北在看的!主要是很多都是日本的歷史故事,我們不懂那個時代與背景,得一邊看書一邊查,很辛苦,而我也不喜歡看那些武士的
 ちゃんばら映画(武打電影),Janus都說那是「拿刀相刣」(拿刀互砍),看了之後,也拿著長尺跟著亂揮,結果被我媽叫去罰站。

日本的古裝劇用的是古式日文,我現代日文都學不好了,還古式日文咧!那些與古文的之乎者也有得拼,我根本就聽不懂,喜歡叫好き,日文古文不喜歡的發音叫すかん,想破頭也查不出來,這是什麼鬼!

其實,我在大學時很迷德川家康、織田信長這些幕府時代的故事,當時也想去歷史系修輔系,修日本史,後來一切都是因為忙著爬山還有根本就是懶,所以就不了了之了。後來那些幕府人物的書,說真的我在看完後,也就忘光光。

最近再看篤姬,裡面很多名詞,什麼「表
」「中奥」「」「御殿 」「御鈴廊」「七之口」再來就是「老大」「大中」「御台所(みだいどころ)」「御中臈」「御年寄」「年寄」。

這些名詞還得一邊看一邊查,看完篤姬,不止德川家的歷史,就連於今和泉島津一家的族譜也跟著背完了,這樣的結果,連我的日文老師那個日本人都覺得我真是太棒了。
 
不過,這次會吸引我主要是投入30億元的製作經費,嚴格考證當時的文物、語言種種,一整個就是往日重現。然後在每集結束後還有行き方,教你如何去,這真是的棒到不得了的事!怪不得收視率會創下十年來的新高,用心觀眾自然就看得到。

我不強求什麼,但是如果台灣的電視劇能有這十分之一的水準就可以了。

註:相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