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日文老師為了教「とき」這個句型,在白板上寫著,出國的時候要帶什麼?讓我們練習句型。結果我的答案出乎老師的意料之外,不是護照也不是錢,而是「爪(つめ)切り」(指甲刀)。

爪切り是很重的東西要好嗎!


想想,護照、錢、信用卡這種東西,不用說一定會帶,可是爪切り就不一定了啦!可是萬一指甲裂開或者某一個角就讓你很不爽,此時若沒剪刀或者指甲刀在邊身,手指頭就會一直摳它,就會有問題,不能安心工作,因此若有指甲刀就很方便,不是嗎?

而且以前小時候學鋼琴,指甲太長會敲到鍵盤,發出扣扣的聲音,鋼琴老師都會用棍子敲指頭上的關節,後來廢材如我者,沒有彈鋼琴後指法忘光光,但是每天雙手飛快在鍵盤上敲打,也讓我無法留長指甲,只長長一點點,我就會想剪。

所以我只要我在的地方,就一定有爪切り的存在。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有很多記者會、股東會的贈品,裡面就有很多是修容組,可是多數的贈品都是便宜貨,所以很難用。這種東西有多難用呢?第一、指甲剪不斷,即使用力剪斷後,切口邊緣若沒有磨,還會「ㄎㄟ' ㄎㄟ'」,不小心劃到臉,臉還會割破哩!此時就更是一整個不爽,但是也沒有辦法。

這會讓我想到小時候,晨間檢查,指甲不及格的,就得去保健室拿那支被綁在桌子邊的指甲刀剪完指甲後,再回教室檢查。那指甲刀真是難剪的要命,讓我懷疑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發明這麼難用的東西給大家用。

直到之前我發現了德國製的雙人牌指甲刀後,這家創始於1731年的德國雙人牌刀具,不止菜刀有名,指甲刀更是棒呀!在用過之後,我突然覺悟原世界上還是有好剪的指甲刀這種東西。

就像世界上應該還是有好男人,只是沒有被我們遇到一樣。

這剪刀多好前,就連Janus剪過一次就愛上了,然後以後剪指甲,就得指名要用「好剪的指甲刀」。也就是說,這種東西好用到一剪就會愛上了它。

其實,德國雙人牌這種名貴的東西,在我印象中我只記得他家的菜刀很好用,沒有想到指甲刀更有名。

之前某公司副總送我20支雙人牌指甲刀,還被我虧說,是怎麼樣呀,要我的一根指頭用一把指甲刀剪嗎?還是你把我一輩子要用的量都準備好了。於是我就這樣從記者會場,把指甲刀一路發回公司,見者有份人人都有一把。

我回到公司時,把最後二把就送給了公司的外電編譯,沒有想到那留學回來的外電編譯居然見過世面,握著指甲刀感動不已,跟我說這是很貴的東西,不止貴而且很好剪。此時的我,大錯已造成,我還來不及享受好剪的指甲刀的感覺,東西就被我全發完了。

於是我跟外電編輯講說,讓我剪一下看看。結果一剪,連平時剪指甲的喀喀喀聲音都沒有,而是安靜無聲的剪下指甲,被剪下的指甲也不會亂彈亂飛,就落在桌上,然後整齊的切口,根本不用磨,這真是的好東西呀!

後面附的挫刀更是讚到不行!一挫就可以挫下0.1公分的指甲,更讓我驚為天人。重要是還有一個皮套可以放指甲刀,可以隨身帶著走,在家也不會因為亂放而找不到,實在是完美的搭配呀!

但是東西被我發完,眼見大錯已經無法挽回,也是無可奈何,東西給人總不能去要回來。所以我心想就算了。沒有想到,3天後,那副總問我說,我們家指甲刀好剪吧?我囁嚅小聲說,我全發完了,一支都沒有留下,等到我發現好剪時,已經大錯造成,無法挽回,此生無法享受好剪指甲刀的快感。

沒有想到那副總大笑三聲,罵我一聲笨蛋之後,就說我就知道,你一定亂發完了!我問他,你為何知道我會發完,那傢夥狂笑說,你的腦袋不就比綠豆大一點,你想什麼我會不知道。

過了三天,我收到一個包裹,裡面是20支雙人牌指甲刀,還附上一張紙條,寫著不要再亂送人了。

這下我就好好使用,有一天老母來跟我講話,順手拿起我桌上的指甲刀一剪,果然好剪,二話不說就說她要,於是就幹走了!然後她放在公司桌上,同事過來看到,順手一剪,果真好剪,三不五時就去她桌上剪。

有一天老母過來跟我說,妳還有沒有,我想送一把給寺裡的師父,啥!出家人也要用這種名牌剪刀喔!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我的存貨,老母拿走我手上一盒指甲刀後,順便賞我二粒貴婦衛生丸,罵我造口業,就帶著她的戰利品走人了。

由事實上,公司贈品的雙人牌指甲刀是便宜貨,網路上一支也要賣450大洋,但是像E或者網友們都是屬於「お金持ち」(有錢人) ,我則是びんぼう人(貧乏人;窮人一支破千元的指甲刀,我那買得起呀!



不過千元的指甲刀真的有他的價值所在,但是便宜也很棒,所以這種贈品,命賤如我者,就慢慢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