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澎湖,除了藍天、白雲、潔淨的白砂海灘,還有開滿了天人菊與仙人掌,但是今年夏天的澎湖不一樣,因為還會多了澎湖孩子的笑,在經過多人的募款與籌劃,紙風車的小美親自到澎湖做場勘後,預定6月中旬,紙風車就會吹著澎湖的海風,唐吉軻德與南騎、還有阿欽會帶著追風賽狗,在七美、在望安,對著小朋友大喊「ㄏㄨ 哈!」喔!
 

澎湖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地方!長這樣大我還沒有去過!

只有聽過外婆的澎湖灣,以及書本與明信片上看過的澎湖跨海大橋,吃過澎湖的黑糖糕,還有在小時候念過的課文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聽狂風怒吼,真叫我心裡害怕」。

 

紙風車在走了160多個鄉鎮後,其他的離島都走完了,而澎湖的捐款在各界人士努力下,已經達到可以35,但是大型的道具、舞台、燈光與裝備,一樣得由台灣本島,千里迢迢的運到馬公、七美去。
 

道具舞台要運送,就得動用大卡車還有船運,這樣的運費在紙風車工作人員再怎麼精打細算下,交通費與離島間的船運費還是得要用上40多萬元,這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交通的成本居然高到足可以再演出一場。


澎湖的小朋友怎麼辦?
 

因為季節的關係,不在夏天到來前演出,等到夏天過去,澎湖的小朋友還要再等一年耶! 那麼多 老師還有小朋友的努力,還有美國堅持要演全套戲碼的要求,但是若再40多出萬元的成本支出,確實讓行政費赤字500多萬元的基金會,無法再負擔。
 

小美跟我講場勘的事,澎湖對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的期盼我眼淚又飆了出來。
 

一般來說,為了省住宿費,319的表演都是當日來回,但是離島就得住宿,然後一位在澎湖開民宿的老闆,願意提供演員在澎湖期間的住宿,然後,各鄉長熱情的提供場勘的援助,讓小美感動到不行,就在場勘完後離開澎湖時,民宿的老闆娘,大身大命的她,居然挺著大肚子,騎著機車到機場送小美。
 

聽到此,斗大的淚就這樣滴了出來,老闆娘肚子內的娃娃也想看紙風車的表演嗎?等待的心情是很不安的,如果看不到是不是就是一種遺憾呀!實在無法想像,也不想見到大肚子老闆娘失望的眼神。


在跟小美講話的同時,我的耳邊響起陳昇在很久以前唱的一首歌《少年夏不安》,講的就是澎湖的故事!

少年夏不安      

詞、曲:陳昇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少年夏不安  揹著書包看遠方  

等待著熟悉氣笛聲  忍住無助的淚光  

少年夏不安  住在南方七美港  

一天又一天的等待  那雙堅強的臂彎  

他說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母親說船兒開到遙遠的地方  

那裡沒有風  沒有叫人害怕的黑暗 

會有撈不完的魚蝦  回家來替我  

買個同學都有的新書包  

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遙遠的地方  

會要那麼久  依然回不來  

依然回不來  依然回不來  

溫暖得的七美港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捕魚去  少年夏不安
 

那怎麼辦?離6月開演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呀!能否在這短短一個月內湊足40萬元的交通費用呢?
 

蘋果妹在此就請大家幫幫啦!(,指定要捐澎湖場的行政費),如果有達成,我蘋果妹保證從此之後不再說字!而且我小女子說到就做到!然後再寫更好看的文章給你們看!
 

大家快一點幫忙贊助行政費去!

郵政劃撥捐款 ◆劃撥帳號:19688002 ◆戶名: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銀行匯款捐款 ◆匯款銀行:第一銀行南門分行(代號:007) ◆匯款帳號:172-10-109769 ◆戶名: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ATM轉帳捐款 ◆匯款銀行代碼:007(第一銀行) ◆匯款帳號:172-10-109769 請在劃撥單和匯款單上註明~~澎湖的行政費用。

 

註:這些相片還是一個網友熱情贊助的!我沒有見過他,就在網上拜孤狗大神,找到他的相片,然後很不要臉的寫信給人家,叫人家把相片給我用。然後, 高 先生大方分享他相片給我用!我們一起謝謝他,為台灣孩子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