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在前台站台賣節目單,因為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觀眾在看戲前的情緒,看戲時與散後的感覺。

通常看綠光人間系列的觀眾往往是笑著進去看,然後紅著眼眶哭著出來,想想是為何要這樣花錢折磨自己呀!
 

不就是為了一個字─看「爽」的嗎?
 

昨天在前台賣節目單,一個歐吉桑與二個辣妹妹走進來,一看也知道是孝順的女兒買票帶阿爸來看戲。歐吉桑站在櫃台前問我,「這擺美國仔有演嘸?」有啦!我答!

我心想,難道這阿伯會是美國大仔的粉絲嗎?美國大仔也有粉絲喔?這阿伯果真是識千里馬的伯樂呀!還懂得從沙堆中找出珍珠哩!
 

伊演啥?」賊仔啦!係一個賊啦!「喔!賊仔喔!」阿伯說,我最愛看美國仔演戲,尤其是伊的罵人,很合我們鄉下人的味口,就讚咧啦!伊係阮這個年代的人啦!然後就開始細數美國演的角色、人間一的里長伯、人間二的武雄還有人間三被殺死在床上的阿國!
 

然後戲快開演,阿伯買了節目單後,轉身隨著身後兩位帶著盈盈笑意的女兒走進劇場內,準備看美國大仔做賊仔的演出。我在想,所有演員中最常被吳Sir譙的美國大仔,居然會有屬於他的忠實的粉絲,可見美國真的演得很棒,演得很好!
 

其實,在人間這四部戲中,人間四不用說,根本是插花的丑角,談不上演技,只是上台訐譙,讓人家知道他李美國還沒有被吳導換掉!

但是這四部戲中,我最愛美國演的角色,就是人間二的武雄,長工武雄,從年輕到老都深愛的大小姐
ゆき,卻又不敢說出口的,被美國演得入木三分,吳導筆下武雄這角色,真的被美國演活了。
 

很多人都被武雄在菜市場賣衣服不敢與ゆき相認的那一幕感動到哭,可是我覺得人間二的哭點很低,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哭,尤其是洗水流屍的那一幕。阿嬤姊說,因為我是獨派的,所會喜歡人間二的劇情,並且被人間二所感動。
 

當然我不否認我體內的細胞是與人間二的劇情與人有交集並且激起火花,所以我常常三不時就背一段人間一、人間二的台詞,給美國聽,再考他這是那一部戲的那一幕那一段。
 

我最喜歡人間二,就是年老的武雄站在ゆき家的大宅門口,偷偷說出住在這間房子的女主人雖然老了,但是她在我心中永遠是青春美麗的那一段戲。 

雖然美國常被吳Sir譙他亂演,但是在他粉絲心中,美國永遠是演技最好最棒的演員。因為,譙人都不用練習,出口就成髒,實在是棒到一個不行,放眼台灣也是沒有一人可以替代他的角色,這種譙到觀眾的心坎兒裡面去的專長,只有美國大仔有了! 

這首歌,獻給美國─Super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