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一條新聞,我的直覺就是死阿告,你腦子殘廢了嗎?才會說出,「識正書簡」這樣的話?

一個個的殘體字,不斷的入侵,然後我不斷的抵抗,就如同我守貞多年,結果,現被你這個敗家子霸王硬上弓得逞,苦守寒窯多年,最後在卻毀在你這個沒有用的死阿告的手中。

告宗痛:兩岸可推動「識正書簡」 書寫可用簡體字。  


告宗痛9日上午在接見「駐美中華總會館暨北加州中華會館負責人回國訪問團」時表示,對於海外長期以來就正體字跟簡體字的爭議,未來兩岸可以推動「識正書簡」,認識正體字,書寫時則可以用簡體字,這樣才能保存中華文化。
 


我聽烏龜在叫咧!你他馬的全都被被你都改成殘體字了,繁體中文還保存個屁文化!只有你這個豬頭,去Kiss ass才會想到「識正書簡」這種東西!

如果沒有小學老師一筆一劃的教你寫,你光看就會寫,騙肖耶!這種鬼話只有你這種腦殘人才想得出來啦,還發明啥咪正體字,中文字就是中文字,你真的以為你是神? 
 

阿告說,政府一向非常重視僑界教育,面對正體字與簡體字的爭議,我們認為正體字代表我們中華文化原來的特色非常重要,但大陸因為採用簡體字,他們有些看不懂。 
 

阿告又說,我們希望將來兩岸在這方面也能達成協議,我們建議的方式是叫做「識正書簡」,「識正」就是認識正體字,但要書寫的話,可以寫簡體字,印刷體盡量用正體字,這樣才能跟中華文化的古籍接軌。
 

你是被馬屁拍到腦殘還是白痴!這種話你怎麼說得出口呀!

阿告!你腦子被異形入侵了嗎?
還是天生腦殘沒藥醫?

 

講到中文,就得問我這種中文系正科生啦!以前在念中文系時,大二開始修文字學,上課都得抱著一本厚厚的《說文解字注》,老師在講造字原則,上課第一句話就說了「倉頡造字鬼夜哭,天雨粟」。也就是說黃帝史官倉頡造字時,天上降下粟雨,大地一片鬼哭神嚎。

至於為何會如此,據說就是文字發明後,會洩漏天機,才會鬼哭神嚎,但是有了文字之後,人們再也不用結繩記事,也不用口語相傳了!
  

 

註:為了寫這文,我特地翻出我的書來,擦掉灰塵,然後拍給大家看!

中文字確實有其優美之處,東漢許慎在《說文解字•敘》曰
:「象形者,畫成其物,隨體詰詘,日月是也。」所以六書即使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

由於每個中文字都有其義意存在,因此,殘體字則是在文化大革命時,要將中文字變成拼音文字,於是亂改一通,即使到現在,我看了眼睛還是都會很痛,我一點都不想學,死都不想學。
 
 

大三在上《荀子》 時老師常會copy北大中文系的Paper叫我們回家讀,下節上課時再討論。但是基本上,那個愛玩的年紀,誰會讀,尤其是深奧難懂又無聊的Paper,中國的Paper字不但殘體、而且字又小,而且印刷又很粗糙。看了就很不舒服,更何況還得讀到腦子裡咧! 
 

於是我努力的看了第一行後,眼很花、第二段時,頭很昏,到第三段時,我就口吐白沫,不支趴在桌上了昏死半天。所以這種東西誰跟你念呀!我又不是要長伴青燈古佛,paper扔掉,出去玩多好。 
 

基本上老師也會知道我們沒有念,因為他也當過學生呀!於是隔周上課時,老師一個一個叫起問,多數同學都是沒有讀。 
 

叫到我時,老師問我說,蘋果妹:「為什麼沒有讀Paper?」

我回答:「好難看喔!」

老師點了點頭沈思了約
2~3分鐘後緩緩的說:「北大中文系的東西,做學問與研究還是有其功力在。以你們才學幾年,確實難以明白呀!」 
 

結果我馬上就說,不是內文難看,而是字很難看,於是全班一整個笑到不行。
 

老師又陷入沈思說,簡體字真的亂來,亂改一通,不過還是得學著看,看久了就會懂了!他在黑板上寫著,陽的簡體就是阳,卩部加上一個日; 陰就是卩部加上一個月,所以簡體就是阴。若是看不懂再拼一下,就會了,例如進,就是,他講了一堆,可是我心中在想,靠夭咧!我幹嘛要學呀! 
 

於是我一直抵抗不學,然後現在只要與中國有關的報告或者一些書信、電子郵件,我能用電腦翻成繁體中文的,我一律翻成繁體中文,因為中國那些沒有邏輯性的文章,加了一些五四三的用語在裡面,就夠難讀了,我對殘體字的辨識度又很低,如果不翻成繁體中文,對我而言實在是雙重折磨呀! 
 

現在你居然跟我說,要制定兩岸標準,「識正書簡」,你怎麼不去死一死比較快,免得禍延子孫呀!所以死阿告,你一個人腦殘就好,請不要拖著大家下水,一起跟你變腦殘! 
 

恁阿嬤哩!全台灣有誰比你更腦殘,把人家「超馬媽媽」解釋成人家要超越你家那個生出你這個破格馬的媽媽,拜託!你不懂就算了,還要拿出來說嘴,不只是白痴,而且也未免太自大了吧!

天下有一個腦殘如你既豬頭又破格就夠衰洨了,走到那災難跟到那,跟王建民握個手,就衰到變傷兵,出個國從沒有發生地震的國家都會有地震。有你一個就夠不幸了,不會有人想超過你家那個馬媽媽,再生出一個剪刀炳、鐵掃把的禍害出來。

然後現在只要跟你一樣姓馬的,就跟你有關是吧!馬屁、馬屎、牛頭不對馬嘴,你他馬的風馬牛,不相及!這也都有馬,也都跟你有關是吧!

怪不得現在政府官員馬屁精愈來愈多!
 765萬人選出一個腦殘人出來,也真是可悲呀!
 

死了,罵一堆,侯檢座都被告了,我這樣罵,會不會也有事呀!唉喲~夭壽喔!真是夭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