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r.コトー診療所》(五島醫生診療所)中,因為要醫療疏失要贖罪而從東京去志木那島診療所,當離島醫生的五島健助,卻因為村民的誤會而被趕出志木那島。

就在搭上交通船準備離開志木那島回東京時,站在交通船上五島健助深深向志木那島一鞠躬,謝謝這個島上的居民,給他重新再執醫的機會。
 

  

看到這一集時,加上中島美雪唱出《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騎在銀龍的背上)那時我的淚水就一直流、一直流,居然擦濕了一包衛生紙。

然後今天告別上船來送行的 許 先生與
Ruth老師後,當南海之星緩緩駛出溫暖的七美港時,我居然開始飆淚,在淚水一直流中,腦中浮現了這一幕,然後我也站在南海之星的甲板上,我也對著愈來愈遠的七美島,深深的一鞠躬!
 

謝謝澎湖還有這個島上的所有居民,給我蘋果妹這個機會,可以因此而踏上七美島,去圓我在星空下與孩子們一同看戲的夢!
 

從沒有想過我會用這種方式踏上七美島,更沒有想到,在演出前的下午,Ruth老師特別安排大 熊 老師、阿嬤姊、老虎、農藥、我還有肥勇郡,幫七美國中的學生上職業介紹的課。
 

Ruth老師認為,七美的孩子,在海洋的包圍下,單純的世界讓他們有純真的心,因此由我們來介紹他們,海洋之外除了捕漁或者服務業之外,還可以有不同的工作,擴展他們的視野。
 

大 熊 老師在舞台上將訓練演員的方式,運用在七美的孩子身上,傳遞給他們知道今天晚上要表演給他們看的演員是如何訓練出來的,電視、電影上的演員表演的功力更不是天生就會。

或許這些孩子現在年紀還小,但是在他們心中埋下一顆小小的種子後,那一天遇到了春天的雨水,種子就會開始發芽長大,也許未來他們掌舵的手不再是漁船上的羅盤,可能是飛行機師的手。或許有另一個口譯員,或者是另一個下筆如下痢的「七美妹」出來。
 



南海之星駛高雄港,混濁的海水不再清澈碧藍,灰暗的天色,星星無力的閃爍,代表台灣的天空已被污染,
婆娑之洋,美麗之島不再適合使用在台灣,船停靠岸踏上高雄土地,可是我心留在七美

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