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從南海之星下船後,攝影哥哥給我跟農藥各一個乾掉的花苞,外形像是豆沙包似的三角型,內部是空的,有點像是插花用的水棉之類的東西,我好奇用手撕開,裡面有三個黑豆。

 

在一顆顆拔下來後,與花托連結的那一面,居然有白色的圖案,呈現愛心的形狀,我與農藥這兩個城市聳,大叫了起來,一直問攝影哥哥你怎麼發現這種東西,卻忘了,攝影哥哥是在澎湖當兵的,有什麼事他會不知道呢!


 

他給我與農藥各一個,我小心翼翼的帶回台北,分給我同事看,卻發現了一件事,驗證之前社長跟我們說的故事。

就是台灣人出國不論走到那兒一定會問二件事;一是這裡土地 一坪 多少錢、二是,這東西能不能吃。想想,好像也是是如此,我去埃及還有吳哥窟時團裡的人也問過導遊,這裡房子 一坪 多少!
 

社長說,他有一次跟夫人與一群朋友們去加勒比海玩,當中有一天是安排浮潛,海裡有一種魟魚,你騷他肚子浮就會浮上水面,很玩好玩。

儘 管如此 夫人們都不想下水,他就一個人下水,看到魟魚就騒他肚子,果然然浮上來了,在岸 邊的 夫人們看了很驚訝,異口同聲的問社長說:「阿那個魚能不能吃呀!」社長聽了快昏到了!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同事與同業上,回台北後劇團的演員給我一包愛心豆,我就帶幾顆分給同事看,每一個人拿到豆子第一個動作,看也不看上面的圖,就直接往嘴裡塞,害我急忙阻止,這吃了還得了呀!會中毒的耶!
 

等我跟他們說細說,這豆子上面有愛心,他們才仔細看,真的有愛心耶!事實上,這種植物叫倒地鈴,澎湖最多,居然有網路賣家,裝在瓶子中,二顆賣100元,真是好賺。

下次我看紙風車
319缺錢時要再募款,我們就叫 許先生幫我們蒐集一箱,罐裝起來在情人節來賣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