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吃過這種冰棒!

用冷凍袋自己做成的冰棒!

夏天熱要死時,吃上一支除了透心涼之外,還有滿滿的兒時回憶。其實我不太吃冰,因為鼻子的關係,醫生再三警告,你要繼續當鼻涕蟲,你就繼續吃冰吧!在很少吃冰後,就變得也不是常吃。

在七美時,氣溫很高,但是伴著涼涼的海風,又不覺得很熱,反而有種特別的夏日味道。就在享受這種特殊感覺時,另外一個賢慧的攝影哥哥,提一大袋這種冰進來,我還是伸手拿起來,咬上一口,酸梅的滋味又把我帶到小時候。

 

不知道是怎麼傳說的,都說外面買的冰都是用生水做的,吃了會落賽,我猜有可能是大家的媽媽不想我們去吃外面的冰,大家一起編出來,唬爛我們的。
 

所以小時候,老母在夏天時,都會煮上一鍋的綠豆湯、紅豆湯或者冬瓜茶,然後去市場買這種冷凍袋,一包一包裝進去,放在冰箱內,做為我們夏日午後的零食,因為我們小時候台灣的經濟情況不是很好,一支3~5元的冰棒,家中個3個小孩,也是不少的花費吧!

 

就這樣這種老母自製的冰棒,就充滿我們的夏日回憶。
 

基本上老母買的這種冷凍袋,都是買一大包,有時在裝完紅豆湯或者綠豆湯之後,就會剩下不少袋子,於是在老母沒有做這種「老母牌冰棒」時,我們就會自己拿袋子,塞個 2~3個話梅,放進冰箱內,過個半天,就有酸梅冰棒可以吃了。
 

我以為只有我會這樣做,在與紙風車演員聊起來時,居然大家都這樣做,原來我們的童年都是一樣的。接下來又扯到小時候的夏天有那些冰,有的是從頭折掉的,有的是攔腰折斷,一邊一口。在七美的夏日午後,我們居然找回大家小時候共同有的回憶。

然後,劇團內那些
7年級生,居然也有跟我們同樣的回憶,只不過他們更有錢了,是把整瓶養樂多塞進冰箱內,再拿出來吃。果然是經濟好轉之下的兒童呀!

隨著便利商店愈來愈多,冰品種類也多到不知如何選擇,然後用這種袋子做的冰品早就退出我家的冷凍庫,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的冰淇淋與雪糕。這種袋子,我都不知道那兒還有在賣,一度以為沒有人賣了,現在9年級生的雙
J他們好像都沒有吃這些東西,因為冰箱內都是一筒一筒的冰淇淋還有一盒一盒的明治雪糕,等著他們去吃,還要挑口味哩!

這次在澎湖看到,才又想起原來這種東西還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