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祖國,總是搞不清楚他們在想什麼,因為有很多事總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例如明明廁所很漂亮,而且有門有鎖,就是有人不鎖,拉個鎖會浪費多少時間?每次推開門後,裡面有人,總是會讓我嚇一跳!

沒有門沒有辦法關,有或者有門無鎖,也就算了,但是有門不關,一排人在洗手抬後面的景像,當你抬頭看到如此的景觀,確實也是很駭人的!除此之外,看到這副景像,我也是很害怕!


這看起來像什麼,像不像鬼片的拍攝現場。

我總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好好的樹,要照上綠色的燈,尤其是飄來飄去的柳樹邊,萬一剛好有人走過去,這真的會讓人心頭一驚的!

這樣的情況,不只在一處從北京到南京、蘇州到揚州、深圳與廣州,就連在西安、新疆,全部的造景都是這種德性,又紅又綠,難道除了這兩種顏色之外,就不能有其他顏色嗎?

之前我在南京忍不住問了載我的師父,為什麼都要照綠燈!他說,你不覺得這樣樹會更綠嗎?那為什麼要照紅燈在房子上,他的回答是,這樣的房子更雄偉!好吧!原來這是你們的想法。

可是我又問了,你不覺得綠色燈這樣照,很像鬼片,然後鬼要飄出來的樣子嗎?結果,開車的師父反而大笑的說,為什麼你們台灣人都會這樣問,每次我載到台灣客人都會問這樣的問題呢!

這下換我大笑,原來這是我們台灣人共有的模式,我們的想法就是如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