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人好像對吃特別重視,台南人只吃好吃的東西,為了吃好吃的東西,再遠也要走出門去吃他一下,因此好吃的東西都在台南,這與我們只靠小七過活的這種台北阿宅們,有著天差地遠。

話說,小七也是台南人開的呀!

 

台南美食與台中不同,我是在台中讀大學的,台中也過了四年,由台中發明的美食雖多,但是與台南的古早味,就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台南人對吃就是很「九怪」(台語念意思是機車或者龜毛啦!)。研究所就回到北部念,食物只有炸的大雞排!一點都不特別。
 

很多的台南人有自己的私房店,像恩主公、肥肥安與LocalQueen,他們吃東西有分時間與地點還有季節,像虱目魚粥或者虱目魚肚湯只有吃早上,因為過魚是早上抓的,過午就不新鮮了!
 

不止如此,他們還都有自己的特殊的店,即使是父子口味也不相同,也都有自己私房菜的店,也就是想吃什麼,就是去那一家店吃就是了,再遠也要去,而且非那一家店不吃就是了!
 

因此像我們這種台北人下去台南,若是自以為是的去講一些電視上介紹過的餐廳或者店,大概都被會台南人笑台北聳吧!

我就不知道被笑了幾回了!

可是,不止台南人吃的怪,賣東西的人也很怪!就像恩主公與Y.T帶我去吃的這一家燒烤店蛤蚧燒貨鋪,更是怪到一個不行。老闆呢!有個性到留著一頭長髮不說,還梳得整整齊齊,如果你沒有耐性,我就勸你不要去吃了。

因為每一天七點才營業,然後呢!如果你太早到,老闆火還沒有升起來;太晚到,那就得看還剩下什麼就吃什麼啦!

要挑好吃的吃,那就請你早一點來啦!

Y.T說,他們第一次來時大約是八點多,只有剩下香腸,其他什麼都沒有了!第二次決定早一點到,老闆才開店門,火都還沒有升呢!除了去的早晚要拿捏好外,千萬不要想說,那我就算好時間去,就可以了嘛!你以為天下你最聰明?去晚了,沒有位置,你就只好看人家吃!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你到了,也有位置,也點了菜,就可以好好享受!錯!老闆為了讓客人吃到最好吃東西,食材新鮮不說(這是應該的嘛!)、魚、貝是現撈的呀!然後呢!重點是,他是一道一道烤!而不是相同食材一起烤,所以吃完一道後,你可能得聊天聊很久,他才會上第二道來,所以建議沒有耐心的朋友不要去吃,或者找一群人一起吃,這樣就不會無聊了!

那一天我到時,Y.T他們先到,點好了菜,有道烤花枝先上來,該怎麼說那種味道呢!就是簡單、就是新鮮。

然後烤豬松阪也是,鮮甜的肉汁都鎖在其中,Q彈的口感,就是一吃再吃囉!

至於這個大蛤蜊!外殼是沾了鹽巴去烤的。

附上刀子的大蛤蜊,剝開時還有滿滿的湯汁咧!
喝上一口,真是滿足呀!


竹蛤我就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了!
但是味道也是很鮮甜哩!

烤香腸,真的不用說了!
台南的香腸本來就好吃,甜甜的,搞得我現在都不吃台北香腸了!

大魯跟我說,佳里有一攤叫做「雞屎的香腸」也很好吃,據說在第一銀行後面,可是上次去佳里都沒有用去買回來台北吃!

萬一買了,怎麼帶回來?像雙截棍一樣,掛在脖子上搭高鐵回來嗎?

被恩主公說這是天下第一翅!

咬上第一口的感覺,果然是如此,怪不得他家的小馬哥,一次可以啃上好幾隻,要不是怕再點要等很久,我也想多啃幾根呀!

而烤甜椒更是一絕,油亮亮的外表,讓人想一口咬下!

Y.T 說,這個一斤要60元耶!


最後一道是烤香菇,保留了香菇的水分,沾點胡椒鹽,好吃到想飛到天上去了!

就這樣慢慢吃到快十點,夏天的台南路邊,吃著不同味道的燒烤,有著不同的感覺,在慢慢品味中,我感受到老闆堅持慢慢出菜,就是為了要讓客人吃到最食材最美味的心情。

不過,你問我這間店在那,抱歉,我在台南是路痴,只知道南科怎麼去,所以不要問我!或者叫我那一天的司機上來跟大家說在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