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會讓人幸福嗎?

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是對於除了工作之外,就天天宅在家的我言而,看電視確是最讓人感到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基本上我沒有什麼耐心的那一種人,因為我是那種一口氣就要看完的那一種,要我等那種一周一次的慢慢看的戲,除非是我超愛的,否則算了吧!最常有這種情況的就是日劇,至於大河劇,要死了,若是看了之後,追著看可是一次要等上一年。
 

例如《メイちゃんの執事》在第九集最後一幕,柴田理人都中箭倒地血流不止,我那有可能再等一周,因此日劇我通常都是二天就可以全部看完。

 一般而言日劇多是10集或者12集,也就是說,如果星期六早上一起來就開始看,扣除吃飯與午睡的時間,大約看到晚上大概可以看上6~7集,其他3~4集在星期日早上上完日文課後,再繼續接著看,大概在午夜前可以看完。

看日劇對我而言,確實很幸福!
 

之前藍教美問我說,為什麼你都不看台劇,台灣劇?我最討厭看那種三房二廳又臭又長的連續劇了!那韓劇,我更不看,因為那種俊男美女,愛來愛去我不看,雙頭戲(拳頭與枕頭)我更不看,所以唯一能看的就是日劇。而且看日劇我還能練日文咧!
 

之前日 文 老師問我,這麼多用語還有單字在那兒學的,不就是連續劇嘛!人家有好萊塢大學,我也有日劇學院呀!

 

不過,今晚去看三立電視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電影特映會。在台灣的連續劇我很少看到用HD去拍的,之前在澎湖因為小美的關係,看了3天的痞子英雄,就為了驚豔,高雄竟然這麼美!然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在阿不辣導演的鏡頭拍攝下,雖然只有短短的1集,我看到不一樣的內湖。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這部連續劇把台北與宜蘭,拍得超唯美說!我自己住在內湖,我都不覺得內湖有這樣美!
 

然而片頭那一句「累了,你就回家,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道出了家之所在,心之所在的家人情感與牽絆,而吳Sir與小玲姊所演的這對父母,更是演活了所有的台灣父母心。
 

是由游堅煜(阿不拉)導演、陳希聖(聖爺)製作,當然演員也是很棒的啦!像你們都認識的吳導、柯導、聖爺、阿不辣、小玲姊、北安大哥、定謙還有隋棠呀!也有帥哥與美女呀!柯宇綸、溫昇豪、郭采潔、楊一展這些新生代的演員啦!
 

看了1集之後,真的嚇到了!整個質感好到一個不不行!台灣終於拍出這樣高品質的連續劇來!其實,台灣這幾年的連續劇品質真的提升不少,三立的張副總跟我說,他們執行副總經理蘇麗媚可是全力支援這部連續劇,希望在韓劇與日劇包圍下,台灣本土連續劇,也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自已的路來。

 

不過,幸好!導演是對的,雖然美國一直在靠北說,他好歹也是一個廣告明星,儘管如此,阿不拉還是沒有迫於美國的淫威,讓美國來摻一卡,不然整部戲的水準,真的會降低不少!不過有美國掛保證的戲,那品質絕對是不用說的啦!
 

請支持台灣本土的好戲,記得《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八月七日 晚上十點在台視、 八月八日 十點半在三立都會台正式上演。
 

不看真的會很可惜喔!請準備好茶與點心,打開電視,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