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個廠商的總經理問我說,蘋果妹,為什麼你這樣獨?我錯聽成,妳為這樣「」,我就回一句「寫稿不毒,那叫壞蘋果!不就有失你們對水果店員的期待!」哇哈哈,結果那總經理聽得一頭霧水,搞了半天,我才知道他問我為何如此堅持台灣是獨立的立場!
 

台灣是獨立的嗎?那還用說「當然是獨立的!」,我對於這個信念,可是堅持跟我老北給我的姓一樣,誰都不能更改!可是台灣是獨立的這個事實,為什麼要用悲情來強調,我真的很不明白!
 

從小我老北老母帶著我們家三個小孩,到處去聽黨外演講,直到民進黨成立,讓我感覺過去民進黨一直強調「悲情」,或許在那個國民黨專權的一黨專制時代,這些有理想的人,必需用身體、用血與淚甚至個人的自由去衝撞這個鴨霸的體制,所以台獨必需是悲情的。
 

然而當這些人用他們的青春與血淚爭取到自由與民主如空氣般可以恣意呼吸時,就該擺脫悲情吧!就像黃國倫的《天光》一樣「天漸漸光、雲慢慢的散,悲情的土地、人在做,天在看天漸漸光愛輕輕在湠,溫暖的土地,咱永遠不孤單
 

看看過去宜蘭人總是會很驕傲大聲的說,我是宜蘭人,結果宜蘭現在變成什麼樣?看了實在會心酸,反而是高雄在菊姊的治理下,高雄人反而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是高雄人咧!台南人更不用說了!講的最大聲!
 

今天看到民進黨的縣市長競選廣告,看到小英帶著這些候選人快樂的除污掃黑,覺得民進黨經過黨外、執政、在野,然後慢慢在改變,慢慢擺脫悲情,或許小英可以帶著民進黨走出困頓,再度感動這塊土地的人民。

有沒有料,會不會做事,政治不是光靠臉皮與露奶就可以做好的!小英加油!各縣長候選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