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東京出差,剛好碰到JR山手線命名100周年記念,因此要搭山手線時,本來是淺綠色車箱,居然變成復古味道的咖啡色,我以為我上錯月台了,心想我豬頭嗎?走錯月台嗎?難道又得扛行李換月台嗎?
 

抬頭一看,是山手線的月台沒有錯呀!再問一下身邊的阿本仔,結果是我幸運的搭到JR山手線命名100周年記念的復刻ラッピング電車喔耶!

 

這個復刻版電車,限時運行到124日,想搭的人要記得喔!看一下《朝日新聞》山手線命名100年的特別企劃報導」。不是鐵道迷的人,也可以知道山手線的一些些歷史!

這次推出的顏色是茶色列車,叫葡萄色
2號(靠夭,不是我有色盲,就是那是葡萄乾!)因為我明明看到就是チョコレート色の山手線復活呀!事實上真的沒有唬爛啦!那真的是葡萄色2號,用現行のE231系車両1編成,還是明治巧克力公司贊助的! 
 

今回復活した旧型電車の色は「ぶどう色2号」(這次復活的是葡萄色2號啦!) 
 

由於日本人對車子的顏色很重視,一定要一樣,即使現在也跟百年前的顏色是一樣的,不像我們的台鐵根本就是亂來,光一個莒光號,就有各式各樣深淺不的一顏色!

 

山手線が10月で命名100周年を迎えることを記念し、JR東日本は2日、昭和30年代まで走っていた当時の車両を模した焦げ茶色の電車1編成の走行を始めた。運行は124日まで。 
 

山手線は明治4210月に当時の鉄道院が、品川-赤羽の品川線など3路線を合わせて命名した。環状運転が始まったのは、大正1411月。今回復活した旧型電車の色は「ぶどう色2号」といい、昭和30年代まで使われていた。
 

雖然我不是電車迷,但是我一到就能搭到,真的實在是太幸運啦!

 

其實到過日本東京的人,一定會知道山手線,也是必搭的路線,反正不知道怎麼坐車,搭山手線就是了,所有你知道還有不知道的站,都在山手線上。從上野、日暮里、東京、新宿、原宿、池袋,都在山手線上,一切由山手線出發,再由山手線換搭到其他你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在日本自助旅行,不是靠走得快廢了的雙腿,就只能靠電車,而只要你搭過電車,就會對日本方便、綿密而且準時的電車系統感到驚嘆不已,因為日本人的交通與往來,就是靠著一些鐵路與地下鐵運行。
 

除了路上跑的電車之外還有地下鐵咧!像東京地下鐵的副都心線,挖到地下5層那麼深,我就在想,這些日本人根本就是忍者龜,天天活在地底下,這些鐵路與地鐵,根本就是日本的命脈,日本四個島就是用鐵路串起來。
 

也由於鐵路電車一大堆,所以才會有電車男出現,還有專門的雜誌與模型咧!所以整個若是一條線停駛,一影響可是會有好幾百萬人,所以日本電車系統穩定度,可是達到98%,偶有停駛也是因為意外事件所致,不是撞車就是有人臥軌(人身事故)之類。
 

之前我在澀谷轉車要去銀座開記者會,就碰過銀座線出事,上班時間,那澀谷車站人多人到擠不動,但是日本人有秩序的出站排隊搭巴士,車站也快速處理乘客客的交通接駁,相較於我們台北的詐湖線(據說改名叫穩湖線)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用,一樣會停駛,早上又停駛了,唉~台北市民真是悲衰!我們的市長還有捷運局長,真的該去切腹自殺以謝台北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