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看《日本大國民》講日本1都(東京都)1道(北海道)2府(大阪府、京都府)與43縣,各縣民即使是兩縣只有一線之隔,但是生活方式與民俗,更是大異其趣,所以我很喜歡看這個節目。

 

之前講到愛知縣民,吃手羽先(てばさき)時,不同於其他人拿橫著咬著吃,愛知縣民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表演一種絕技,就把一根翅直著放到嘴裡,再拉出來時,就是乾淨的骨頭,節目在街上找了很多人,辣妹、上班族、小孩或者歐吉桑,人人都是這樣吃!
 

那一天晚上,我看了電視之後,就真的很想吃,不該在半夜看美食節目的,那叫做造孽!其實,我覺得日本百貨公司熟食品賣的惣菜區(前菜),可是好吃到不行呀!所以日本太太應該很幸福,天天都不用做菜,吃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東西就可以了!幹嘛煮!
 

在日本不管是那家百貨公司,他們的美食街的東西,都好好吃喔!尤其是那手羽先,所以我每次到後,下了電車然後在飯店放完行李後,一定會衝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去買一盒回飯店啃,因為那真的是太好吃了!
 

若是太晚到,過了6點後,就可能一根都買不到了,因為都被日本太太買光光,買回家給老公與小孩吃了!所以若是搭早班機到,就有機會可以買得到,若是搭午班機還是有可能去拼一下,但也不一定,有一次我到時,那個原本放雞翅堆得像小山一樣的大陶盤,只有空空的盤子在那兒,連特價品區都沒有貨了,而店員都在清理準備收店了!
 

至於為了省錢,然後買便宜的晚班機,那就明天再來了,因為百貨都關了,還買個屁呀!連陶盤都看不到咧!
 

買了一盒550日元,裡面有10根翅,一根55日元(約台幣19元),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咬在口中的那感覺,該怎麼說呢?那口感呢?就是甜甜的,很適合看電視配可樂啃!所以買完翅後,我還會再去小七買一罐145日元的可樂,在吃完拉麵後,快一點回飯店看電視配著吃!
 

這次一到後,也快去買一盒,一到飯店就先洗完手後,準備學那愛知縣民,來個一發手羽先,基本上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事,第一根失敗,第二根還是失敗,第三根,也沒有試成,結果試了半天發現,一盒試了一半去了,還是沒有試成,其實這根本就是很難的事!超難的好嗎!
 

所以,算了,我還是拿橫的來啃好了!
 

這雞翅真好吃!下次再去買來吃,據說名古屋的更好吃,記下來下次專程去榮町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