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依照我原先的進度,今天我人已經拿著九州R Pass搭著由布院の森,到由布院與別府了!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因為有些意外的事件,使得整個行程必需往後延。



想去鹿兒島是從今年4月看了篤姬之後,開始下定決心的,而薩摩藩主山田 太太,還幫我養了一條鹿兒島的黑豬,要用黑豬肉引誘我去,為了鹿兒島,我不但做足了功課,為了蒐集資料,之前從日本出差回來後都是大半夜,一早也是捨不得多睡一點,還跑去旅展扛資料咧!

結果最近緯來在播《大奧系列─明治篇之篤姬》,由菅野美穗演的篤姬即將登場,篤姬的故鄉薩摩藩(鹿兒島)又在呼喚著我!為了準備去九州還有鹿兒島,可是準備了超過8個月的時間,沒有一次的行程,是可以讓我準備如此之久的,可見我對篤姬的敬重。
 

等了8月個,一波三折,鹿兒島我終於要去見你火山灰下,那個神秘的面紗了!

最近在處理一些旅行上該準備的東西,與日方接觸當下,其實說真的,日本的各單位都是很認真的做事的態度,就很讓我敬佩萬分!先是在旅展時,到九州的攤位,九州的人員拿了印刷精美的地圖而且是繁體中文的喔!

工作人員跟我介紹整個九州,九州JR Pass怎麼買,因為大姊我要去鹿兒島,就不能買北九州JR Pass 3日券7000日元的,而必需要買13000日元的才能到鹿兒島!然後熊本的人員知道我要去逛熊本城,又拿了一大包資料給我,讓我回家研讀,於是就在扛一堆資料回家後,我就開始規劃我的行程。


我就說我是台灣的好媳婦、賢慧的婦女代表,於是我不斷研究,如何搭程是比較順路而且是最不浪費時間,而且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因此在規劃後,買了13000日元九州JR Pass,這3天的行程,依照我的方式,大概可以搭到36000多日元,大賺九州JR公司23000日元,近台幣1萬元咧!

只是恁老師咧~台幣在升值但是日元一直升值的幅度,居然達到14年來的新高,真是恐怖呀~這次可能全部都得使用現金了,用信用卡不划算,而且信用卡要加2.05%的手續費,這些死銀行都不怕自己錢賺太多是吧!

全部都得使用現金,看來我的日元的外匯存底水位,又得降低不少了!最好日本政府快出手干預匯率,不然,照這樣漲下去,我可能得對日禁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